上海公园要放251场露天电影(图)

2008年06月30日08:30 东方早报
免费露天电影进公园活动吸引很多市民前往
免费露天电影进公园活动吸引很多市民前往

  18个区60座公园绿地免费放映《长江七号》《集结号》等大片

  昨天晚上,闸北区不夜城公园放映影片《集结号》,拉开了今年上海放映露天电影的序幕。据悉,从6月底至9月下旬,在全市18个区的60座公园绿地将免费放映《长江七号》、《集结号》等251场露天电影,绿地露天电影放映计划表市民可登录市绿化局网站查询lhj.sh.gov.cn

  据了解,2005年以来,上海绿化部门连续开展了三届暑期免费露天电影进公园活动,在全市50多座公园绿地放映了350多场电影,吸引了70多万市民游客观看。

  上海绿化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说,今年的公园露天电影与往年相比有几个特点:更加贴近百姓,方便市民观看,今年电影放映场次从去年的168场增加到了251场,电影放映覆盖面从大型公园向社区公园延伸,市区新增了曲阳公园、延春公园等一批社区公园放映点,使更多市民百姓能够就近观看电影;从中心城区向郊区拓展,奉贤、青浦等郊区把露天电影放映活动拓展到各镇(街道)的公园绿地,并增加了放映场次,让郊区的群众同样能就近看到电影。

  在电影题材方面,满足不同市民游客的需求,放映的251部影片包括各种风格的中外影片,既有《集结号》等经典的爱国主义题材教育片,也有《我叫刘跃进》、《命运呼叫转移》、《长江七号》等生活喜剧片,还有《功夫之王》、《出租车4》、《大灌篮》等新片。

  同时,在免费露天电影进公园活动中,上海绿化部门将发动全市2万多名绿化志愿者开展“迎奥运,迎世博,当文明观众,做文明使者”主题宣传活动,对有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温馨提示和规劝,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观影、文明游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