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亨”重现江湖 玩家切磋各显神通

2008年06月30日08:40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硕大的棋盘印有熟悉的地名;方方正正的机会卡是天使和恶魔的化身;花花绿绿的钞票又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虚荣心。 《地产大亨Monopoly》,这款风靡全球的美国经典纸牌游戏,如今终于重现。

  “地产大亨”的宗旨只有一个,“monopoly”—“垄断”谁能垄断所有的地皮,就是最后的赢家。游戏一般适合5—6人,其中有一个银行家,负责管理钱、地契、房子和旅馆。其它人轮流掷骰子,根据骰子的大小在棋盘上按逆时针的方向走。游戏中会发生买地、投资火车站、付租金、进监狱、机会卡、经过起点发薪、交纳个人所得税、进监狱等等。随着游戏的进行,当玩家买下一个街区(一定要是同色地皮)后就可以造房子、旅馆,当现金不足时还可以卖房子,向银行抵押地皮以获得贷款。抵押房子后仍无能力支付必要支出的玩家即宣布破产,最后留下的就是赢家。

  地产大亨:延续经典神话 创造财富梦想

  作为一款始创于1934年的经典游戏,它源于美国的大萧条时期,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失业者,制作了此款游戏,用来打发时间,苦中求乐,后来游戏日渐风行,并由Parker Brother于1935年收购了游戏版权。自此“地产大亨”便风行全世界,成为首屈一指的专利游戏。被译成好几种语言畅销国家各个和地区。

  没有人能解释得清为什么它可以拥有如此大的吸引力。有人说它给玩家提供了致富、投机和收购的体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游戏,更是一出充满竞争的好戏。爱德华•帕克(Edward P. Parker)——帕克兄弟公司前总裁认为这个游戏的魅力在于“在没有任何实质性伤害的情况下,可以攻击你最好的朋友”。而对于更多人而言,“地产大亨”开启了他们的梦想之门。

  地产大亨:更刺激!更好玩!

  “地产大亨”赋予了游戏更多的灵活性。“拍卖”和“交易”的产生大大缩短了游戏时间。

  有别于从前只有走到属于自己的“地盘”才能造房子,在“地产大亨”中,玩家随时可以建房子,前提是必须垄断同色地皮。而且房子必须平均分配,不能集中在同色的一个地皮上。这一规则的改变大大缩短了玩家们各自“瓜分”地皮的时间。

  只有把一套颜色的地产搞到手,才能造房子,进而地租彪升,把对手拖得倾家荡产。交易期间,当别人有了你需要的“地皮”,找到双方满意的“条件”,对方才愿意与你交易买卖。然而如果你是赢了就得意洋洋,输了就不择手段的“奸商”,恐怕就没有人愿意和你“谈”生意了。看似双赢的交易,在之后可能就变成了你死我活的转折点。于是即使在这样的虚拟贸易中,也需要研究对手,用最小的代价,获得尽可能多的机会。虽然不是真正的交易,却同样有一丝商场如战场的滋味。

  运气+智慧+胆识=地产大亨

  16张机会卡和16张社会基金卡,其中可以因为"公司年终,奖励¥500",也可以因为"交医疗费,向医院支付¥1,000"。如果你的记性够好,甚至可以推测出下一张卡的内容。一场看似简单的棋盘游戏却需要运气、恰如一场真正的地产交易。

  “地产大亨”玩多了,就越来越体验到,游戏从一定角度折射出当代社会的某些经济规则。比如,盖房子,盖旅馆,租金就上涨,这就是现实,房地产就是这么炒起来的。而拿了工资就得缴税也是每个纳税人的义务。只是,游戏在资金运作上比较简单,没有股市,没有债券。但毕竟一场游戏,开心就好。得到快乐的同时又获取了知识,岂不乐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