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Ⅲ标准正式实施 南京429辆汽车领环保标志

2008年07月02日10:18 南京日报

  昨天是南京市正式实施国Ⅲ标准,启动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的第一天,自重不超过3.5吨的新车、“过户车”只有达到“国Ⅲ”标准才能在南京市上牌,环保部门将陆续对所有在用车辆采取黄、蓝、绿环保分级标志管理,以全面掌握南京机动车污染排放情况。

  上午10点,记者在位于扬子江大道208号的南京河西机动车环保检测有限公司看到,等待检测座驾的数十辆汽车车主排起了长队。站内有包括轻型汽油车简易工况法和柴油车自由加速法等7条检测线,几辆私家车正在接受简易工况法的检测。只见工作人员将检测仪连接在汽车的排气管上,并让前车轮放置在滚动轮上,模仿着汽车行进时的状态,在3分钟的时间内,检测仪自动收集尾气,并从中测出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一氧化氮这些污染物的含量。几乎同步,电脑自动生成的检测数据显示,有的车合格,有的车所排碳氢化合物超标,没能通过环保检测。

  检测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26日开始,就陆续有车主前来检测。这些车主都是自愿前来,想了解自己的爱车是否达到环保标准。

  至昨天下午5点,全市5个检测站共检测机动车146辆,有39辆被检机动车未能逃过检测平台的“火眼金睛”。全天检测合格的107辆达标车,加上上半年已作检测和今年不必检测的新购车,昨天共发放环保标志429个,其中绿标214个、蓝标194个、黄标21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