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生意炒作红火 车膜节能暂无权威说法

宋杰 2008年07月04日09:55 新闻晨报

  这几天天气持续“高烧”,有着隔热、防爆等功能的汽车贴膜生意渐渐红火。油价上调后,车主贴膜又有了一个新原因———节油。据了解,不少汽车膜厂家都在宣传车膜有明显隔热效果,在炎热夏季可明显降低车内温度,减少汽车空调的使用,起到节油效果。有些车膜品牌还打算专门推出节能膜,以吸引渴望省油的消费者。

  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汽车所所长陈戟向记者介绍,汽车贴膜的隔热效果到底能起多大的节能效果,现在还没有权威部门给出科学的解释。同时,TBT车膜的技术专家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即使是隔热效果非常好的车膜,其节能效果一般也在5%左右,最多不会超过10%。

  [晨报提醒]

  如果车主购买车膜目的是为了节油,则不宜购买价格过高的产品,不然节油省下来的费用或许不能抵消购买车膜的支出。但价格过低的车膜也不宜购买,因为其中不乏假冒产品。

  团购整车售后优惠更关键

  去年油价上调后,消费者对团购汽车的兴趣呈上升趋势。“团购汽车一般能比市场价低几千元。”上海骏捷车友会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定期举办的汽车团购活动,参加的人都很踊跃。他认为油价上调后,会有更多消费者考虑进一步节省购车成本,以补贴油钱。

  [晨报提醒]

  买车是一锤子买卖,而用车、养车、修车却是长远的事,用车过程中的保养和维修是很大的开销。所以团购时要和经销商协商,争取在购车后享受到更多售后服务方面的优惠。

  团购配件别贪图便宜

  除整车外,团购各类汽车配件和装饰用品,也是车主节省用车费用的重要手段。上海V-fans车友会的顾先生表示,团购配件价格一般会比市场价优惠3-4成。记者从其他一些车友会了解到,现在团购配件和配饰的车主比以往多了2成左右。还有一些车主会选择网购,网购配件一般也会比市场价格优惠不少。

  某汽车论坛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论是团购还是网购,得到的最大好处是便宜。但消费者不能只追求廉价,有些团购组织者将采购对象选择为零散的汽配市场,这样很容易买到质量难以保障的“水货”。该人士表示,消费者应慎买价格过低的产品。

  [晨报提醒]

  识别正宗和“水货”的重要方式就是配件包装上的条形码。“水货”的条形码印刷不清晰,同时配件条码枪一般不能识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