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6月二手房市场小部分出现价格松动迹象

徐运 2008年07月15日10:46 新闻晨报

  6月,上海二手房市场继续维持前期弱势调整格局,价格缩量上涨,月涨幅逐渐回落。昨天公布的上海6月二手房指数报告和二手房租赁报告显示,目前,大多数挂牌房源价格坚挺,但有小部分价格出现下调。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政策、金融等各类因素正影响各方对市场的态度,市场在短期内回暖可能性降低,而针对后市价格调整的预期正逐步增强。

  中心区域个别板块价格下降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6月二手房整体价格仍表现为小幅上涨,但涨幅明显减缓,中心板块率先出现价格松动迹象。

  6月,普陀区二手房价格领涨全市,整体涨幅为2.1%。杨浦区和虹口区的二手房市场也有较好表现,分别上涨2.05%和1.89%。

  与以往中心板块表现坚挺不同的是,6月有少数板块价格出现了下降。南京西路板块以及淮海路板块在长期连续上涨后,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二手房均价分别下跌2.25%和1.59%;小陆家嘴板块以及新华路板块等高端区域也出现价格下调迹象。

  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板块涨跌互现反映出买卖双方博弈加剧。

  购房者买转租,租金温和上涨

  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一些购房者暂缓了购房计划,而继续租房。另有一些房东决定暂且售转租,因此使得6月的房屋租赁市场依然平稳,租金温和上涨。其中,高档房租金走势坚挺,已连续数月上涨;一般商品房租金走势分化,各区域涨跌互现;老公房租金则走势平稳。

  二手房租赁报告显示,6月份,上海高档商品房市场租金呈整体上扬走势。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高档商品房市场租金数月连续上涨和近期二手房市场价升量缩、市场低迷不无关系。不少二手房业主的挂牌价格虽有所松动,但仍与买家心理预期相差较远,因此市场“买转租”和“售转租”的比例都在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