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南春灾后通报 全钢结构包装车间近期完工

2008年07月15日13:47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2008年7月14日,中国白酒行业巨头剑南春聚集上海地区经销商在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举行了“手•望未来 重振雄风——剑南春震后情况通报会”。

  在汶川5.12特大地震中,四川省绵竹市成为重大受灾地区之一,而这也正是剑南春的总部所在地。作为绵竹市支柱产业在此次大地震灾难中,剑南春也遭受了巨大损失,尤其是基础酒、陈年酒、成品酒方面的损失和企业厂房建筑方面的损失。其中,剑南春的基础酒、陈年酒等因此次大地震灾难损失了30%~40%。

  不幸中的大幸,剑南春企业并未有重大人员伤亡情况,仅有21人轻伤,无一人重伤或死亡;并且剑南春的数万口优质窖池保存完好,无一受损,这为企业的继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生产基础。另外,虽然有30%~40%的基础酒、陈年酒损失,但因为其中25年以上陈年基础酒的贮存条件较好,其受损情况较为轻微。因此剑南春的企业核心能力并未真正受损。

  地震灾难发生后的第二天,剑南春一手抓抗震救灾中心不放松,一手紧张有序地筹备恢复重建工作。2008年6月2日,绵竹剑南春酒类经营有限公司在德阳的临时办公地点开始运转,并开始进行发货;2008年6月7日,剑南春举行救灾自救恢复酿酒生产启动仪式,标志着企业迈出了震后恢复生产的第一步;接着,剑南春的临时包装生产线开始运转,相关产品下线即安排装车发运;截至目前,一个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巨型全钢结构包装车间已经基本搭建成型,在近期内即可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