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日“扎堆”结婚 杭州今日开始预约登记

叶海 2008年07月16日10:01 浙江在线

  家住拱北的梁伟峰和女朋友想着近期去把证给领了。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大喜日子定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那天,可是,会不会到时候人很多,要排长队呢?

  小梁现在不用担心了。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民政局了解到,7月16日到8月5日,男女双方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和合影照,就可以预约8月7日和8日的婚姻登记了。

  “8月7日是‘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而8月8日又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这两个日子成为了不少年轻男女心目中最理想的结婚登记日。”杭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景莲介绍说,为了确保当事人在这两天都能够登记,减少等候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杭州全市各婚姻登记处从明天开始统一推出登记预约服务,并在8月7日和8日两天内延长工作时间。“凡是想在8月7号、8月8号登记结婚的当事人,都可以提前预约。”

  在7月16日到8月5日的预约时间内,男女双方当事人只要携带各自的身份证、户口簿以及3张大二寸(6x4)的近期半身免冠的彩色合影照片,两人到婚姻登记处亲笔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并由婚姻登记处审核证件。经审核符合结婚条件的,婚姻登记处将向当事人发放预约证明。

  届时,男女双方只要携带各自的身份证、户口簿以及预约证明亲自到婚姻登记处登记窗口就能领取结婚证了。

  根据本月施行的《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的要求,当事人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供各自的身份证、户口簿,“而属于集体户口的当事人,届时可以凭身份证、集体户口中本人的户口卡片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办理婚姻登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