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调包乘客公交卡 全城通缉"沪EV0912"克隆车

2008年07月17日10:24 劳动报

  明明乘坐的是“铁城”出租车公司的车,收到的却是“高校”出租公司的发票;明明公交卡内还有150多元,转眼却变成了一张空卡。针对乘客吴小姐的投诉,昨天,交通执法总队指挥室向各市区、道口、枢纽执法大队发出勤务协查通知,要求加强对有上述特征的红色桑塔纳出租车的检查,一旦发现,立即查扣。

  日前,乘客吴小姐在梅陇地区乘坐一辆顶灯为“铁城”的红色出租车,到目的地时,她给司机一张装在个性套内的公交卡付款,司机在刷卡机上摆弄之后却说无法扣款,并与吴小姐商量取出套内的卡。随后,司机又声称卡有问题,并要吴小姐付现金。之后,吴小姐发现自己的公交卡已被调包,原来有150多元的卡已变成空卡,而投诉时才发现司机给的是“高校”出租公司的发票。

  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接到投诉后迅速查明,这辆近日被多次举报的出租车是一辆盗用了“铁城”的顶灯和牌号为沪EV0912的克隆车,而使用的发票号码与高校出租车公司不久前遗失的三卷发票相符。同时,司机在打印发票时又使用了另外一家公司———“东方物产”出租车公司的沪DE0192车号。这样,这辆另类出租车就成了顶灯、车号、发票都不相同的“三不像”,并以此伪装来逃避处罚。

  为此,交通执法总队指挥室昨天向各市区、道口、枢纽执法大队发出勤务协查通知,要求在日常稽查中,加强对有上述特征的红色桑塔纳出租车的检查,一旦发现,立即查扣。执法部门也提醒乘客,如发现出租车无理由而不能刷公交卡,可以拒付车费;而如发现所持发票与顶灯名称不符,也可记下车号及其他特征向交通执法部门或警方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