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新建配建经适房廉租房2千万平方米

杨冬 2008年07月17日16: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的决定,市房地资源局今天通过“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和“上海房地资源网”全文公布《上海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年)》(征求意见稿),并自公布日起一个月内听取社会各方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从这份“意见稿”中了解到,未来5年,本市新开工住房建筑面积约9300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中,新建、配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200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近2000万平方米。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规划期内,竣工住房面积约1亿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以及配套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近3500万平方米。

  “意见稿”指出,在土地供应方面,规划期内,全市新增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约为5000公顷左右,同时加快已批未建土地的开发建设。优先确保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所需的建设用地供应;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建设用地比重占年度住房建设用地总量的70%以上。

  住房保障方面,继续扩大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覆盖面。根据《上海市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展规划(2008—2012年)》,到2012年底,廉租住房受益家庭共新增不少于10万户,累计廉租受益家庭达到13万户,实物配租比例逐步扩大到20%至30%;累计建设廉租和经济适用住房30万套。

  旧住房改造方面,力争完成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旧房400万平方米的旧区改造任务。完成包括成套改造、综合整治及“平改坡综合改造”在内的旧住房综合改造5700万平方米。

  就市民普遍关心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等,“意见稿”同时透露,将加快制订 《上海市廉租住房保障实施办法》,重点是建立廉租对象收入认定的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在二者选址问题上,“意见稿”明确,将优先在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设施比较完善的区域安排供地,主要集中在轨道交通沿线、中环线和外环线附近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