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兵马俑道具公然被八个小偷劫走

陈轶珺 实习生 陈珍妮 2008年07月17日17:15 上海星期三

  7月10日,有“寻秦记构思+投名状制作”之誉的百事可乐古装广告的完整版,终于在千呼万唤中与观众见面。许多观众并不知道这则广告不仅仅是古天乐、黄晓明两位“杨过”的首次合作,更促成了“史上最剽悍小偷”的诞生——在广告拍摄过程中,两尊按照古天乐、黄晓明一比一打造的“真人版兵马俑”道具竟然被八个小偷公然劫走。

  近日,一位网友将“兵马俑”被盗的整段视频上传网友,立即引发古天乐、黄晓明粉丝的一片哗然。目前主办方仍在紧急追查它们的下落,与此同时,数万粉丝自发启动人肉搜索寻找偷盗者。


  “兵马俑”光天化日下遭抢

  这支广告名为“全民携手,舞动中国”,分成上下两集,讲述了两个既相关又不同的故事。广告在新疆乌鲁木齐及克拉玛依国家级景点魔鬼山沙漠区内取景拍摄。“兵马俑”被抢发生在五月中旬百事剧组当时正在紧张地拍摄敌军场面,工作人员都在忙自己的工作,而“古天乐”和“黄晓明”两尊石像被放在一旁并没有专人看守。趁人不备,八个陌生男子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抱起沉甸甸的“兵马俑”准备盗走。就在此时,正在拍摄广告花絮的摄影师拿着镜头环顾四周,无意间看到了这一幕,当即就对这群来路不明者大声叫起来。

  据现场工作人员回忆,当时拍摄地点和摆放“兵马俑”的位置距离较远,只有两名制作人员听到了摄影师的呼叫而追赶小偷。摄影师在混乱中拍下了被抢过程和之后追赶以及双方冲突的画面。从拍摄的画面上可以看到,小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兵分两路,可见对线路十分熟悉,并留一名小偷“断后”拦截百事的工作人员,小偷打倒一名尾随而来的工作人员后,又一闷棍打倒了另一名,凶猛程度令人骇然。

  对下集广告拍摄影响不大

  事后,百事公司立即报警,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当时我们完全搞不清楚是什么状况,太突然了。目前公司还在继续追查,希望可以找回这两个独一无二的道具。”百事中国的娱乐及资产市场副总监利素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好在打劫事件发生时,上集已经拍摄完成。而下集广告的情节从秦朝转换到了现代,“古天乐”和“黄晓明”从秦国将军变成了中国啦啦队队长。‘兵马俑’的确是下集广告的玄机所在,不过并非兵马俑本身,而是两个兵马俑的大拇指手势。这个手势代表着古黄两人团结一致,携手智破外族入侵。不过剧组已经通过其他方法弥补,对下集拍摄没有影响。7月10日开始,下集广告正式与观众见面。”

  “但‘兵马俑‘的失踪却造成了另一遗憾。原先计划安排古天乐、黄晓明和这两个逼真的‘兵马俑’在7月宣传活动现场同时出现。这个突发事件打乱了他们的全盘计划,目前时间紧迫,唯一的做法就是全力追查,希望可以找回这两个独一无二的真迹。但不管如何,宣传活动还是会照原计划进行,只是没有两个‘兵马俑’助威,会失彩不少。

  八小偷被喻为“史上最剽悍”

  6月底,一名网友将“兵马俑”事件的视频上传到自己的博客和网络论坛上。这名网友称,长达26秒的“兵马俑”被盗视频是他从国外某一论坛中转载而来。据他估计,最初上传者应该是广告的拍摄人员或是其家人,不然普通人很难如此完整地拍摄完整个过程。

  这段视频随后被广泛转载,网友纷纷用“剽悍”、“凶猛”、“宇宙超级霹雳无敌”等字样评论八个小偷。黄晓明和古天乐的粉丝则发起了一场“人肉搜索”,试图通过众人的力量,尽快找到“兵马俑”。“两个‘兵马俑‘都有真人大小,很难藏在隐蔽的角落,新疆的朋友大家发动起来,找一下,看看是谁偷的。”

  “兵马俑是有一定中国特色的物品,即便这两个只是道具,我们也不希望它被盗走。”网友苍海一声笑的这句话,道出了非粉丝们参加“人肉搜索”的理由。

  黄晓明感谢粉丝出力

  由于事发当时古天乐和黄晓明都不在现场。两人只是事后通过摄像师的镜头才了解到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古天乐看了之后惊呼说:“真的是太夸张了!”他随后通过媒体呼吁,如果有人知道两个石像的下落就请尽快通知他们。

  黄晓明的经纪人刘晓燕则告诉记者,黄晓明非常感谢自己的粉丝在帮忙寻找两个兵马俑。他本人很喜欢按照自己的比例做出来的石像,对石像的丢失很焦急,希望能够顺利追查出结果,按照计划完成7月的“石像同场”的宣传活动。

  “明星兵马俑”为何被盗?

  据了解,“古天乐”和“黄晓明”两尊兵马俑道具原来并非剧组第一件被偷道具。此前两位主演使用的皮手套据传已经丢失了许多副。尽管古天乐和黄晓明秘密到达新疆,但还是传出了风声,受到女粉丝的疯狂追捧。他们用过的手套经过黑市的炒作达到了上万元人民币。

  不知是谁走漏了消息说剧组有两尊酷似帅哥本人的兵马俑,而且据说兵马俑上有两位明星的亲笔签名,这在女粉丝中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有人竟然开价50万元有意收藏,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偷盗者,但百事公司透露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线索。“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许多网民揣测正是粉丝们对于此物的狂热,才在金钱驱使下抢走“兵马俑”道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