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娱乐圈20载爱情传奇 梁朝伟刘嘉玲今日完婚

2008年07月21日08:50 东方早报

  “生命中没有了电影会很不舍得,但电影却不会是我的全部,这一点我很肯定的,生命还有其他事情是你必须要注意和爱惜的,好像家人,你所爱的人,一些互相了解的朋友,当然还有健康……能和刘嘉玲在一起,我很庆幸。” 今天,携手走过香港娱乐圈20年风雨的刘嘉玲和梁朝伟将在不丹举行婚礼。图为婚礼前的最后时刻,两人向外界公布的别具不丹风情的婚纱照。

  梁朝伟与刘嘉玲耗资600万元的世纪婚礼今天中午在佛教圣地不丹举行,婚礼前夕这对新人特别在不丹境内的几个特殊景点进行婚纱照拍摄。经过两天的拍摄,婚纱照昨天终于出炉,两人所属的经纪公司泽东第一时间向媒体发放。而昨晚,梁朝伟举行了不丹民族主题派对,告别单身。

  婚纱照:出炉一波三折

  这次刘嘉玲和梁朝伟的婚纱照非常特别,两人并没有如平常人那样穿上西式礼服拍摄婚纱照,而是穿上不丹的民族服装拍摄。据了解,两人的婚礼在不丹已是盛事一桩,不丹王室也十分慎重其事地提供王宫给新人拍摄婚纱照,当天嘉玲与伟仔都穿上不丹的传统国服入镜,同时由不丹王叔(即国王吉格梅·基沙尔·旺楚克的叔叔)夫妇亲自为这对新人着装。据悉,伟仔的礼服正是当年王叔结婚所穿的礼服,而嘉玲所穿的礼服则是王叔及王妃为年仅两岁的女儿日后出嫁所准备的嫁衣。王叔夫妇认为不丹和嘉玲、伟仔十分有缘,两人才会选在此地完婚,因此他们希望可以给予这对新人最多的祝福。如此的礼遇令嘉玲与伟仔感恩不已,也为两人在大婚前夕带来更多的喜悦。

  不过昨天记者获悉,婚纱照出炉可谓一波三折,首先不丹正逢雨季,两人原本想在零污染的不丹拍外景照,但是这两天雨下个不停,两人只好在王宫和庙宇拍摄;第二“波”则是刘嘉玲这次对婚纱照十分重视,挑了一个通宵都没有确定哪张照片给媒体,最后还是由一般不管事的梁朝伟作出决定。据嘉玲好友透露,嘉玲当时看中五六张不同造型难以割舍,但是又不想太多婚纱照传到外界,所以一向很果断的她变得很犹疑;第三“波”就是婚纱照原本前晚就应该发布给媒体,但是因为当地网络局限,许多酒店依然是拨号上网,所以传输非常慢,直到昨天下午5点多,媒体才拿到婚纱照。

  结婚地:

  选不丹看中快乐国度 并非“赶绝”狗仔

  婚纱照拍完后,这次最忙碌的人准新娘刘嘉玲松了一口气,昨天她首次以文字形式揭秘选择不丹举行婚礼的原因。刘嘉玲表示,其实去年她和伟仔早已经选定了今年的7月21日完婚,但是婚礼举行的地点不丹直到今年4月份才决定。在那之前她和伟仔讨论过很多地方,例如法国南部、佛罗伦萨、巴黎、日本和东南亚等地,但都感觉“少了一点什么”,直到不丹一地出现,两人终于心领神会,当下决定这是现阶段最理想的婚礼地点,也是两人展开另一阶段人生的最佳起点。于是这个位于喜马拉雅山麓,海拔高达3000米的佛国,便成为两人互许终身之地。

  据刘嘉玲透露,大约十年前知道有不丹这个国家,但也仅止于一般的了解,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在这里举行婚礼。6月份她首度出发到不丹参访,感受到这里群山环绕、遗世独立的氛围,不见外面世界的纷纷扰扰,虔诚信仰教化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众生平等的庄严气氛,让她立刻确定这个世人所说的“香格里拉”就是她和伟仔婚礼地点的不二选择。近年虔心礼佛的嘉玲说:“我一到这里就感觉心里很踏实、很平和,我看到这里的人快乐不是因为物质上的丰富,而是精神层面的满足,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说不丹是‘快乐国度’。”在这段文字叙述中,刘嘉玲并没有提及是要防止媒体。

  婚礼:

  王家卫纪录“爱情长跑” 王菲可能唱《我愿意》

  前两天曾传出由于香港媒体追访,婚礼提前一天举行,昨天泽东公司发新闻稿证实消息是误传,婚礼依然是今天举行。昨天记者从参礼的嘉宾中拿到一个简单的程序,今天的婚礼分成两部分,中午12点两人会举行一个行礼仪式,新人与宾客都会穿上西式礼服参加,但结婚宣誓一刻则会以佛教仪式进行。刘嘉玲将会穿上由曾为贝克汉姆妻子维多利亚设计过婚纱的著名设计师王薇薇亲自设计的婚纱。据悉,仪式预计持续两个小时左右,仪式完结后,各人会先行休息,到了傍晚6点再举行结婚派对。在派对上会有很多节目,这当中最为期待的则是王家卫亲自为两人所剪辑“爱情长跑”纪录片。据悉,王家卫为此花了一个星期时间来专门准备。此外,刘嘉玲好姐妹王菲也会金口大开现场演唱歌曲,现在外界传出版本是歌曲《我愿意》。据记者了解,今天这场世纪婚礼整个花费就高达600万元;先是泽东公司为婚礼布置场地进行全球采购就达100万元,然后酒水蛋糕之类的开支就有50万元。婚纱和珠宝则是达到了400万元,加上一些杂费该世纪婚礼耗费将达近600万元。

  花絮

  王菲被媒体逼急

  曼谷机场与女儿两度失散

  据悉,昨天参加婚礼的80名亲戚好友都已经齐聚不丹。不过刘嘉玲姐妹团重要成员王菲在曼谷机场发怒,还两度和女儿窦靖童失散。王菲四处寻觅女儿时忍不住抱怨好友嘉玲:“要我们来干嘛呢!?”媒体请求她讲数句祝福语,王菲决绝地说:“我会自己同她说,不会在这里讲!”未几,王菲寻回女儿,但一众记者还在请她响应,众人更“利诱”她,只说一句就罢手,连冷酷的王菲听到也失笑起来,还击说:“我不相信你们。”恢复心情的王菲与丈夫急步进入禁区,但忙乱中再次落下女儿,后由好友上山诗纳照顾入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