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不仅是口号 南京路步行街将增设回收机

陶宁宁 2008年07月22日08:58 东方早报
2008年7月13日,一个男孩将空塑料瓶投进南京东路上的饮料容器回收机。赵昀
2008年7月13日,一个男孩将空塑料瓶投进南京东路上的饮料容器回收机。赵昀 早报资料

  从今年4月“上岗”开始,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户外饮料容器回收机已经工作了近3个月了。日前,早报记者在步行街上看到,这只每“吃”一个空瓶就能“吐”出一角钱的绿色大筒已成为街头新景,游客们甚至需要排队投瓶子。

  少则几秒钟多则几分钟,饮料容器回收机就会吞下一个瓶子。按照回收机屏幕上的数据显示,目前这台机器已经“吞”下了2万多个空瓶。

  记者看到,有的游客第一次接触这位新“环保服务员”,兴奋地试验着回收机的“吞吐”功能;有的游客则已经对它的运作十分熟悉。然而,尽管饮料容器回收机大受市民游客欢迎,但记者仍然发现少数不文明的身影。一些游客不看说明,将不能回收的饮料杯、牛奶盒等硬是塞入回收口,发现无法回收也不取出。

  南京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主任周顺国透露,步行街会尽快增添两个新的回收机,“从现阶段的使用效果来看,回收机很受大家欢迎,目前另外两台新机器正在生产、准备过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