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动真格降价 炎夏上海人消费习惯在改变

2008年07月31日10:12 劳动报

  空调的普及,商业业态的完善,悄悄地改变了上海人的消费习惯,夏凉消费避热就凉,逛街市有新意,消费更随意,生活更如意。

  中午11点半后,淮海路上10万白领中相当一部分人的商务套餐在商务楼下或就近商圈,餐后午休就在楼下商圈的商场走走,看看时尚行情散散心。特别是黄陂路、陕西路地铁站连着一批商务楼大商厦群,白领族走出办公室,靠电梯上上下下,不出地面,在地铁通道向左转向右转便到了不同商厦,恰似进了一个市中心功能齐全又独特的销品茂。在与黄陂路地铁站通道相连的香黛广场,午休时出现一大景观,数十个座位爆满,白领小姐端坐争做美甲。不少白领小姐在午休时看时装、试时装,下班后叫来同伴参谋一起买时装。

  傍晚17点后,淮海路出现了上海人消费小高峰,熟食、酱菜销售出现了排队,茶饮、冷饮、休闲食品销售十分兴旺,时装、化妆品销售人气大增。原来,上海人下班后不急着回家,有的为家庭的晚餐忙碌,有的在利用晚上应酬前的空闲逛街市,有的约了朋友买品牌时装。据了解,今夏的换季削价从7月中旬早早开始,不少让人心仪的品牌时装动真格卖特价,不少白领小姐在常常逛街市中切实看到、等到,折价符合心理价位,欣然买下。在换季削价时,时令店轮番兜,兜出情趣来。

  晚上19点后,淮海路出现高潮,开了私家车,坐着空调车转乘地铁,及酒家餐后来纳凉兜商场的上海人络绎不绝。大热天白天逛街怕太热,晚上逛街正当时。边走边逛边喝瓶装茶饮,看看逛逛,感受今夏的流行,买夏凉的保健品、护肤用品,世界品牌夏令时尚用品,换季削价品牌时装。其中还有相当一批老外及外省市游客,他们白天忙于景点游玩,采购旅游纪念用品就放在晚上。据长春食品商店反映,每每晚上21点后有操着南腔北调的游客,对沪产小包装休闲食品会数百元一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