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实地调研重大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

2008年08月15日09:14 解放日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下午前往临港产业区,实地调研重大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情况。韩正说,临港产业区发展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的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一定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结合上海优势,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大装备制造业基地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下午,韩正首先来到临港产业区叶水福物流分拨中心仓库。这里采用先进的高密度集成无线射频识别系统进行管理,大大提高了物流管理、运输、分拨效率,为世界500强企业提供高效的物流服务。韩正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企业在哪些方面需要政府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接着,韩正来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临港工厂,这里是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汽车的主要制造基地。韩正走进上汽自主知识产权发动机装配车间了解生产情况,并乘电瓶车察看总装车间流水线。在一辆上汽自主品牌“荣威550”样车前,韩正仔细听取上汽集团负责人介绍,他要求上汽进一步提高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自主品牌汽车整车早日投产。

  在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韩正察看了核电专用设备生产,并详细了解目前上海电气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装备制造情况。

  调研过程中,韩正听取了临港产业区发展情况汇报,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他说,临港产业区已经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产业布局、项目安排符合高起点规划的要求。他指出,我们要在高起点规划的基础上高水平发展,高水平发展靠的是有竞争力的项目和企业、靠的是按照既定规划坚定不移地推进。他说,当前临港产业区发展已经到了新的阶段,必须进一步优化环境、服务企业,以良好的环境吸纳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项目和企业;必须创新发展,聚焦重大项目,真正体现国家战略、上海优势、国际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