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最贵酒店开在环球金融中心 申请吉尼斯纪录

汪蕊 2008年08月15日09:20 东方早报
在环球金融中心79楼的这张床上躺一晚,最低代价是5000元
在环球金融中心79楼的这张床上躺一晚,最低代价是5000元

  金茂君悦目前保持着沪上酒店房价最贵记录,平均3000元左右一晚,但这一纪录再过17天就会被刷新。昨日记者从凯悦集团获悉,其旗下顶级品牌上海柏悦酒店将于9月1日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开业,最低房价暂定为5000元人民币一晚,远高于时下上海五星级酒店平均1500元的房价,成为沪上最贵酒店。

  申请吉尼斯纪录

  据透露,上海柏悦酒店还在申请世界最高酒店的吉尼斯纪录。“柏悦酒店坐落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79-93楼,整个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共101层,高492米,所以我们酒店是世界最高酒店,而87楼的酒店大堂自然成为世界最高酒店大堂。”

  酒店共174间客房,房间面积最大194平方米,是上海房间面积最大的酒店。“每间客房都设有发热地板和小型酒吧,连浴室都设有镶嵌于化妆镜中的等离子电视。”柏悦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客房还设有私人庭院。酒店层高3.1米,远高于其他酒店2.7米、2.8米的层高水平。”

  据了解,柏悦酒店属于凯悦酒店集团旗下三大酒店品牌之一。“凯悦麾下共有柏悦、君悦和凯悦三大高端酒店品牌,其中柏悦为顶级品牌,相较金茂君悦所属的君悦品牌更讲究豪华和私人服务,一般不轻易扩张,只在一线大城市布点,且同一城市通常不会开设多家。”负责人介绍,“这家柏悦酒店是中国第二家,此前北京的柏悦酒店刚于今年初开业。全球仅有24家柏悦酒店,分布于巴黎、华盛顿等顶级城市。”

  主席套房8.8万元一晚

  此次开业迎客的是酒店客房部分,87-93楼的餐饮、娱乐和会议场地将于10月左右开业。“93楼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餐饮和会议场地。”柏悦酒店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

  酒店室内设计由每个城市只做一个项目、纽约最成功的华裔设计师季裕堂(TonyChi)完成。“他延续了中国式私人住宅理念。”柏悦酒店相关负责人透露。值得注意的是,柏悦酒店拥有2个主席套房,每个套房在194平方米左右,里面设置有专门厨房以及相关的进口厨具。柏悦酒店的主席套房88000元一晚,远高于沪上各大高星级酒店总统套房价格。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酒店收入大幅提高,上海成为各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肥肉”。仲量联行此前提供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上海五星级酒店平均每间客房收入在亚太区各城市排名第二,仅次于香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