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明年全改8车厢 7车厢将驶上8号线

2008年08月15日09:26 新闻晨报

  继轨交1号线投入8节编组车厢列车后,2号线已有7列“8车厢”悄然上线运营,还有一列正在调试中。据悉,明年,轨交2号线上运营的所有列车将全部成为8节编组列车,早晚高峰时段的车厢拥挤状况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8号线(一期)“6车厢”的运营格局也将被打破。

  2号线新订购的“8车厢”列车一共有21列,到位后经过调试将陆续投入运营。与此同时,2号线的20多列“6车厢”列车,今后也将逐步改造成为“8车厢”。据悉,2号线“6车厢”列车可载客1860人,“8车厢”为2460人。

  2号线的“8车厢”还增加了不少新功能:列车上的运行系统可与上海整个轨交网络联网,相关信息可以及时通过电子屏幕告知乘客;座椅添加了侧面挡板,避免倚靠此处的乘客与座位上的乘客发生“摩擦”;车窗外侧上方还新增电子显示屏,可以显示该趟列车终点站站名。

  记者另悉,轨交8号线(一期)“6车厢”运营格局也将被打破。明年,该线首列“7车厢”编组列车将运抵本市,经调试后投入运营,可增加210人的核定载客量。据了解,8号线已经订购“7车厢”列车18列,2010年将全部到位。随着“7车厢”逐步到位并调试上线,8号线将形成“6车厢”和“7车厢”混跑运营格局。

  据了解,目前8号线站台是按照“7车厢”列车进行设计建设的,8号线选用了C型列车,每节车厢核定载客210人。待未来8号线二期工程完成,8号线有望按大小交路方式运营:市光路至济阳路为小交路、市光路至航天公园为大交路,届时共有33列车上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