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局公布7月黑名单 18种保健品存在虚假宣传

李祎 2008年08月28日09:31 东方早报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该局公布了7月份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广告的“黑名单”。其中,查实“虚假宣传”的违法保健品广告比较多,总共有18件。

  在涉及“虚假宣传”的违法保健品广告中,未标示生产或经销企业的有14件,具体包括天然肾宝、蒙利康、鹿茸补肾胶囊、柔脉胶囊、益身宝、活根肽、舒眠胶囊、和格骨胶原、蜂胶九味胶囊、金舒心胶囊、博力威胶囊等;标示生产或经销企业的有4件。

  昨天同时发布的还有2件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包括广州绿海医疗器械保健用品有限公司的绿海多功能治疗仪,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夸大功效;雪莲贴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夸大产品功效。2件违法药品广告包括蛾苓丸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夸大产品功效;根痛平颗粒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夸大产品功效。

  目前,这些违法广告已经全部移送至同级工商部门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