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可凭电子签证 入境新加坡又添新途径

李晓明 通讯员 杨笑妮 2008年08月28日09:5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浦东边检站获悉,自8月26日起,新加坡移民局开始签发电子签证,申请人可凭电子签证的下载打印件入境新加坡,与此同时新加坡仍继续签发目前使用的贴纸式及印章式签证。

  目前中国公民前往新加坡主要有以下5种途径:

  去新加坡接受培训的中国公民,如果已经取得新加坡移民厅签发的工作准证,边检机关只查验其有效护照和出境证明便予以放行,在入境新加坡时不需要签证。

  赴新加坡探亲的中国公民,边检机关会凭其有效护照和新方签发的签证卡予以放行。

  新加坡人力资源部负责对获得新加坡就业/探亲准证、探亲准证、访问准证、培训准证和工作许可的申请人签发入境许可。中国公民持上述入境许可(IPA)原件或网上下载入境许可(IPA)及有效护照可入境新加坡。

  自2003年11月1日起,新加坡给予我国持外交、公务和因公普通护照在新加坡停留30天以内人员免签证待遇。

  自2008年8月26日起,新加坡移民局开始签发电子签证,中国公民可凭电子签证下载的打印件入境新加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