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掘金中国境外游市场(图)

2008年09月03日11:52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阿布扎比酋长国宫殿酒店1
 
阿布扎比酋长国宫殿酒店1

  作为阿布扎比海外推广战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阿布扎比旅游局Abu Dhabi Tourism Authority (ADTA)近日在中国设立了旅游推广联络处,委任中国总部位于上海的专业旅游品牌咨询公司品牌物语BrandStory作为其在旅游推广及媒体宣传的特别代表,并任命彭胜荣先生担任大中华区推广总监,负责阿布扎比旅游局在中国的旅游推广运作。品牌物语BrandStory将与阿布扎比旅游局在全球的其余5个旅游推广联络处共同致力于阿布扎比的海外推广战略。其余五个分别是英国、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意大利旅游推广联络处将于今年年底之前设立。

阿布扎比酋长国宫殿酒店2
 
阿布扎比酋长国宫殿酒店2

  阿布扎比掘金中国境外游市场,全力推广奢华文化旅游

  阿布扎比旅游局在中国设立旅游推广联络处,充分表现了其对于开拓中国旅游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显示了中国境外游市场的巨大潜力。有关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境外旅游市场,去年中国的海外旅游次数达4095万,比前年增长了18.6%。据估计,到了2020年,这个数目将达到一亿。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对文化主题游充满了兴趣,而阿布扎比正在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人文旅游目的地之一。阿布扎比旅游局相信,融汇举世闻名的人文艺术景点的阿布扎比一定能够得到中国游客的认可和喜爱。

  据阿布扎比旅游局局长Mubarak Al Muhairi的介绍,距离阿联酋首都500米的天然岛屿萨迪亚特岛Saadiyat Island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一流文化场馆聚集地,这里将建造五座主要博物馆、美术馆和一座表演艺术中心,包括有古根海姆阿布扎比博物馆——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以及阿布扎比卢浮宫——法国本土以外的唯一一座卢浮宫博物馆。这两座博物馆都将在2012或2013年对外开放。

  此外,阿布扎比也是理想的商务旅行目的地。由于中国是世界领先的制造业中心,阿布扎比旅游局正在致力让更多的中国商业人士通过参加‘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的行业展会看到巨大商机。

  Mubarak Al Muhairi表示:“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境外旅游市场。我们必须现在就进入这个广阔的市场,在中国游客中建立阿布扎比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形象,为即将在阿布扎比建成的一系列世界顶级文化场馆做好准备。我们决定将中国市场放在我们未来五年海外推广战略计划的首要位置,这主要是基于中国境外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中国旅游者对文化旅游的兴趣及北京和阿布扎比之间已开通的大量航班。” 目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提供一周四次直飞服务。这也为中国游客的阿布扎比游提供了一定便利。

  阿布扎比旅游局推广部总监Ali Al Hosani表示:“目前阿布扎比旅游局推广部正与中国境内的900多家旅行社建立紧密联系,通过行业人士考察游和定期的行业研讨会,以及通过与阿联酋驻华大使馆的密切合作,力图为中国游客去阿布扎比旅游建立一个良好的开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