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精彩”一箩筐(图)

2008年09月18日09:33 新华网

  五六个“活体”海宝穿梭在豫园内,他们引领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走中国桥、品中国茶、看中国丝、逛中国街,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示中国民俗文化和悠久的中国历史风貌。

  2008上海旅游节已于上周六欢乐开幕,笔者从旅游节组委会了解到,各区县的“唐韵中秋”、“我携‘川娃子’游上海”、“购物静安”、“水乡婚典”等一系列旅游节精彩活动将陆续上演。

  徐汇:唐韵度中秋

  “唐韵中秋”游园会是旅游节在徐汇区的主打品牌。今年中秋夜,“唐韵中秋”将与游客再度相约桂林公园。

  今年的游园会将有三大主线:一是“品中秋”,内容包括拜月神、扮杂剧、演声乐、玩社戏、品桂香等节目;二是“赏中秋”,现场将有《海派曲艺》名家名段和各种文艺演出,游客们可以在桂花树下赏明月、看表演;三是“玩中秋”,游客们可以穿着华服玩古代“白相倌”,月光下回首老上海时光,充分感受传统中秋的文化韵味。

  静安:时尚购物游

  旅游节期间,静安区的各项活动围绕“时尚购物”,一系列国际时尚名车展、品牌服装秀、时尚发布会等时尚风情活动都将逐一登场。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上海设计双年展、2008上交会暨第二届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葡萄酒、蒸馏酒博览会、都市咖啡文化节、龙虾节、淮扬菜食品节、东北菜食品节等各类都市精品会展、美食节庆也将联轴上演。

  此外,静安区还特别策划了“都江堰———上海”爱之旅活动,在“爱”的旗帜下,义卖爱心咖啡马克杯、crocs鞋、ICS纪念品等,为灾区筹集善款。

  长宁:爱心“3+1”

  今年旅游节期间,长宁区“小主人欢乐游”将情牵“川娃子”,推出“小主人爱心3+1”活动。“3+1”中“3”代表上海的三口之家,“1”代表上海人民一份爱心,代表都江堰市1名灾区儿童。届时,将有20户上海家庭陪同来自都江堰的20名孩子游上海,上海家庭将携“川娃子”一起登上金茂大厦88层,俯瞰上海全景;一起游览上海动物园,陆家嘴滨江大道;一同看上海旅游节的开幕式。上海家庭还将与他们一起制作爱心月饼,让“川娃子”们“做一天上海人”,共同欢度中秋佳节。

  金山:水乡婚典秀

  金山区“吴根越角”水乡婚典作为上海旅游节的品牌栏目今年将继续举办。据介绍,20对新婚佳人将身着凤冠霞帔,登上20艘婚庆喜船,沿着吴越名镇枫泾的界河巡游,在体验江南水乡民俗婚庆中接受亲友的美好祝福。此次婚典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来自都江堰灾区的两对新人。据介绍,这两对新人在抗震救灾中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将来到水乡接受上海人民的美好祝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