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后将进入老年人出游高峰 "银发游"预约火爆

高艳 2008年10月06日10:51 新闻晨报

  国庆长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便是重阳节。记者从沪上几大旅行社了解到,重阳节后的一周是金秋“银发旅游”的发团高峰期。和今年国庆诸多“短快”旅游线路相比,今年旅游市场中“银发游”游线拉长,8天-10天游成为主流产品,不少老人纷纷错开“十一”黄金周,选择在重阳节出门远游,而且大多选择长线游。

  中国自古有重阳出游登高、赏菊的传统。选择在国庆后避峰出游,的确是时间宽裕的中老年游客的最佳选择。据上海旅行社副总张建权介绍,从9月下旬起,该社的“快乐老年游”经典产品的报名情况便十分火爆,长江三峡、西安、海南、贵州、昆明等10天左右的长线产品依然受到热捧。上航假期旅行社的胡昕表示,该社的“放飞夕阳梦想”老年旅游品牌,规模越来越大,10月中下旬将组织两三千人规模的“银发团”。其中,看新北京、探鸟巢、游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游览新天津的组合新游线受到上海中老年游客的极大关注。还有一些10天左右的火车专列游线,也很受老年人的青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