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连撞13人 江山警方追缉肇事者

2008年10月15日10:23 钱江晚报

  “太可怕了,就像演电影一样。”直到晚上,在江山西市街菜市场卖菜的刘根生依然惊魂未定。

  昨天早上7时许,江山市西市街露天菜市场,一辆小轿车飞也似地窜进人群,连撞了13人,其中一名71岁老太太在送至医院后不治身亡。更离奇的是,司机竟然趁现场大乱,弃车潜逃。目前,江山市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肇事者的下落。

  狭长过道 一路惊呼

  昨天上午7点左右,江山西市街菜市场的菜贩子们像往常一样,挑着竹担将新鲜的蔬菜摆到路边摊上,准备开始一天的生意。谁知道,一辆牌照为浙HH××××的黑色桑塔纳轿车突然闯了进来。“开始以为是有人开着车来买菜,但车丝毫没有减速,依然踩着油门轰轰地往前开。”一位摊主说。

  西市街菜市场是个老菜场,一条狭长的道路构成了这个露天的菜场,菜贩们的摊位就设在宽5米的道路两侧,一些窄的地方只有两三米。

  一位目击者说,从最早撞到菜场入口处的菜摊,到最后撞到一辆停在路边的三轮车停下,肇事车足足开了160米,其间不断有菜摊被撞飞,人被撞倒。“一路上鸡飞蛋打,满是人们的惊叫声,真是比电影还夸张。”一位菜贩子说。

  当记者赶到时,现场仍是一片狼藉。一路走过去,地上满是玻璃碎屑,还有散落一地的蔬菜,不少地方还有血迹。肇事车就停在菜场的深处,侧面被撞凹进去,轿车上满是沙琪玛的碎屑和碎面条。

  13人罹祸 老太不治身亡

  记者在一处菜摊旁看到,一地的血迹。据边上一位卖菜的王大妈说,在这里,被撞倒的是一位老太太,个子瘦小,当时正摆着四季豆在卖。

  王大妈告诉记者,她当时在马路的另一边摆摊,运气好没事。但不远处还有一位女摊主,后脑勺被撞出一个大洞。王大妈见状赶紧帮她捂住,直到她的家人赶到后将其送往医院。

  据了解,肇事车一路横行,连撞了13人,伤者都被就近送到了江山市人民医院。

  “早上7点多,我们接到院里通知,说是出车祸了,赶紧准备起来,一会儿伤员就抬来了。”在医院值班的张医生说,那位老太太伤得最重,最终不治身亡。“头部和多处内脏重伤。我们抢救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无力回天。”

  张医生说,剩下的12名伤者分别被送至医院脑外科、骨科等多个科室。“幸好,除了去世的老太太外,其他人的伤情并不严重。”张医生说,目前患者情况稳定,不少人预计几天后就能出院了。

  肇事者趁乱逃离,警方全力追缉

  令人惊讶的是,开车肇事的那位男子,事发后,趁着现场大乱,偷偷溜走了,至今不知所踪。“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撞人,而且撞了那么多人,竟然逃走了,连车都不要了。”现场的人都很气愤。

  据了解,接到报案后,江山市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目前,肇事的桑塔纳已被江山市交警大队拖走,暂时封存起来,等候进一步处理。“根据轿车行驶证上的资料,我们已经找到了车主,但他昨天没有开车。”警方透露,开车的很可能另有其人,他们已经锁定了一个嫌疑人。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警方正在全力查找嫌疑人下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