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以上在校大学生兵员继续征集

2008年10月15日10:36 解放日报

  市委宣传部、警备区政治部、市政府征兵办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今冬征兵的有关信息,安排了今冬征兵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会披露,今冬征兵与往年不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要求征兵的主体对象为各级各类中等以上院校应届毕业生,并规定北京和上海市要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青年。

  会议要求,今年的征兵宣传,要紧紧围绕征集高素质兵员这个工作重心来开展。要把“抗震救灾”、“奥运安保”、“神舟飞天”等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作为宣传内容,激发应征青年投身军营的自豪感和光荣感,引导政治可靠、品德优良、作风正派、身体健康、文化程度高的青年参军入伍。同时要宣传优待安置政策,使人民群众看到,为国奉献的人最受国家和社会善待。

  会议强调,各媒体要注意多角度、多形式,扬己所长,发挥特色。从讲政治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加深对征兵和征兵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职责,提高水平、改进作风,不断创新,多出精品,把征兵工作中的典型人和事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紧密联系起来,形成良好的宣传效果,激励本市青年参军报国。

  市征兵办提出了今冬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意见。据悉,市政府、警备区作出决定,为进一步提高所征兵员的文化质量,本市今冬继续在各高等院校中征集在校大学生兵员。

  警备区副司令员张先汉少将、副政委张龙少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超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