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超市食用油价格全面回落 大豆油降幅最明显

李欣欣 2008年10月15日10:39 新闻晨报
有关人士分析,近期本市食用油价格可能继续回落。
有关人士分析,近期本市食用油价格可能继续回落。

  受原料降价和批发价下调的影响,近日沪上各个超市的食用油纷纷打出降价牌,其中大豆油价格降幅最为明显,与今年3月相比,平均降幅超过20%。一些品牌则以“购食用油送大米”、“购葵花籽油送橄榄油”等促销方式,吸引顾客购买。

  昨日下午,记者在共和新路的大润发超市看到,5升的鲁花花生油由原来的129元降为116.5元,5升的福临门大豆油则由原来的55.9元降为50.6元,另外5升装海狮玉米调和油由66.8元降到49元。沃尔玛超市有关人士介绍,7月份5升装海狮大豆油为55元,而目前已降到45元左右,金龙鱼花生油也由7月份的111元降到102元。易初莲花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食用油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便宜了20多元。

  近期食用油价格持续走低,与大豆、玉米、菜籽等原材料价格走低以及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有关。上海粮油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志伟表示,与今年3月食用油价格处于最高位时相比,大豆油的价格最高跌幅已达到40%,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近期食用油价格还可能继续回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