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600天:世博园区无线宽带全覆盖

徐瑞哲 2008年10月15日10:47 解放日报
2010年,在全市范围内,将建成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按需接入宽带网络的信息基础设施
2010年,在全市范围内,将建成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按需接入宽带网络的信息基础设施

  《上海信息化建设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昨天正式发布。该计划透露:至2010年,在全市范围内,将建成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按需接入宽带网络的信息基础设施。其中,家庭宽带用户实现大提速,世博园区无线宽带全覆盖,视听障碍人士也将享受无障碍上网服务。

  申城国际通信的出口带宽正大幅提高,今年年内“跨太平洋直达光缆系统”将建成并开通第一期,使在沪登陆的海光缆总容量提高一倍以上。市内普通宽带用户接入宽带网时的下行带宽将提高到8M,以企业为主的高端用户将提至20M,这意味着家庭上网速率可达目前的2倍到4倍,满足市民对网络应用的宽带化需求。

  未来两年,上海还将推进基于多种技术的无线宽带网络建设,该网在世博开幕前可覆盖中心城区和大部分郊区行政中心区域。

  在世博园区内,正新建大量集约化的基础通信管线,移动通信基站达13座,将完成世博村、“一轴四馆”等主要场馆和各临时场馆的综合布线、室内覆盖等信息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园区将建成基于新一代移动通信、无线宽带、数字集群等技术的公共通信、专用通信和有线电视网,实现对园内所有区域的覆盖,为参会者提供无所不在的宽带、智能网络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迎世博信息化建设致力于推广面向残障人士的信息无障碍服务。有关方面将依据国际通用的网站无障碍设计规范,重点推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以及残联、劳动保障、医保等相关政府部门网站,进行无障碍标准化改造,让视障人士也能便捷进行信息浏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