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老板遇"天仙局" 一把梭哈输掉5000多万

2008年10月21日09:46 每日商报

  “天仙局”,就是以投资生意为名将有钱的老板骗到广州、深圳等地,利用所谓的“签合同”,让对方一起玩“梭哈”赌博。最后通过调换扑克牌,从而赢取有钱老板手中大笔的赌资。

  今年3月,有两个杭州老板遭遇了“天仙局”。近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诈骗案作了宣判,其中专门设“天仙局”的团伙中的一名主犯被判处无期徒刑。

  香港老板来浙江投资

  沈成(化名)是杭州一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今年2月底,通过朋友介绍,他认识了一个叫林志福的人,此人自称是香港鸿利国际集团的董事长助理。对方来头不小,出手阔绰,也清楚地表示了意图,鸿利集团要在沈成公司所属的地块上建酒店。对此,沈成表示可以合作。同时,林志福还称,鸿利集团此行还要购买厂房,让沈成代为引荐。

  于是,沈成想到了生意上的伙伴,一家汽配公司的董事长陈伟(化名)。陈伟公司有个刚造好不久的厂房要出售。得知鸿利集团要在浙江投资开发,陈伟也欣然表示愿意合作。其间,林志福还派公司几个人到厂房看了风水,认为该厂房风水不错。

  洽谈中,林志福多次向公司董事局汇报,听取香港那边高层领导的意见。最终,林志福表示,鸿利集团作出了决定,愿意以16亿元的价格买下沈成公司的地块,以1.7亿元的价格购买陈伟的厂房。两桩大买卖眼看着很快就要做成了。

  随后,香港鸿利集团的董事长郭炳禧出现了,他约沈成和陈伟到深圳市进一步洽谈并签订意向书。

  生意谈成赌博助兴

  3月10日和12日,陈伟、沈成分别独自来到深圳。到了深圳后,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大同小异。

  在深圳市的喜来登大酒店,陈伟和郭炳禧谈妥了购买厂房的意向。在秘书去打印意向书的时候,郭炳禧突然接到了喜得贵子的电话。双喜临门,郭炳禧当即提出要赌博助兴。见此情景,陈伟没好意思拒绝。

  于是,陈伟和鸿利集团的几个人开始玩起了“梭哈”,把把赌注都以万元计算。一开始,陈伟还赢了好几十万,可最后一把,他竟输掉了900多万元。

  因为身上现金不够,陈伟写下了欠条。第二天回到杭州,陈伟就守信地往郭炳禧的账号里汇入了900万元。

  几天后,陈伟遇到沈成,一说起来,沈成也遇到了一样的事,而最后一把梭哈,沈成更是输掉了4200多万元。不过幸运的是,沈成意识到了不太对劲,所以在把郭炳禧提供的账号发给公司总裁要求总裁汇钱时,沈成故意打错了几位。银行开出汇款单据后立即以户名填错为由要求退票,最终,沈成只写下了4200万元的欠条,实际并未付款。

  这下,陈伟和沈成清醒了,他们遇上了骗子。两人报警。

  小花招诈得大钱财

  在成功“收获”了900万元后,骗子们并未满足。之后,他们试图用同样的手法,骗北京、重庆等地的几名老板,但没能再成功。案发后,陈伟被骗的900万元只追回了30多万元。

  这是个专门设下“天仙局”引有钱老板入局的团伙。从林志福到郭炳禧,再到风水先生、秘书以及签订意向书时在场的所谓新加坡某银行董事等几人,通通都是“冒牌货”。

  近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这起诈骗案作出了一审宣判。所谓的“鸿利集团董事长郭炳禧”罗某被判处无期徒刑,一同伙廖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而其他几名同案犯在另案处理中。据法院透露,44岁的罗某是广东人,初中文化,无业。

  据罗某交代,他们一开始会故意让被害人尝到赢的甜头,而最后一把时,他们会引开被害人的注意,趁机换牌——那是一把事先早已安排好顺序的牌。当被害人自认为赢面很大时,殊不知对方手中才是胜券在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