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行业全面启动“绿色战略”

2008年10月21日10:10 新浪长城市联盟-上海
纸尿裤行业代表共同表达环境友好的绿色心愿
纸尿裤行业代表共同表达环境友好的绿色心愿

  由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和谐环境•关爱生活——纸尿裤、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沪举行。论坛旨在通过介绍纸尿裤的国内外可持续发展历程,展示纸尿裤等产品在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以此来继续推动中国纸尿裤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宝洁、金佰利、恒安、尤妮佳等国际国内知名生产企业均表示将积极响应这一“绿色战略”,树立全方位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行业准则。多位国际知名的行业专家也就纸尿裤在国际上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推介及展望。

  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院长曹振雷博士介绍,虽然纸尿裤在我国发展年限尚短,但技术起点较高,在原材料节约和减少环境影响等方面基本与国际保持同步水平,而且纸尿裤废弃物在我国城市固体废弃物中所占的比例很低,产品本身的特性也使其能与当前处理废弃物采用的填埋和焚烧方式兼容,产品和生产过程使用的原材料是采用有效和节约利用自然资源的方式生产的。即便如此,纸尿裤行业也将持续不断地努力,通过研发、生产、管理等各方面持续提高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水平。

  欧洲吸收性卫生用品及非织造布协会(EDANA)可持续发展及环境工作组主席,宝洁欧洲公司约安尼斯(Ioannis Hatzopoulos)博士介绍了欧洲行业可持续发展策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即通过致力于经济发展,社会责任及环境管理三方面,全方位提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

  金佰利北美和欧洲个人护理用品可持续发展总监吉姆•巴斯(Jim Bath)先生表示,行业应当将可持续发展思路引入创新决策过程,用更宽广的视野去看待吸收性纸产品,并致力于开发对环境友好的可持续性产品,不断提高人们的健康、卫生和幸福,同时积极承担高标准的环境和社会责任。

  近几年,在我国已有越来越多的父母为孩子选择纸尿裤来替代原有的布尿片,而随着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成人失禁用品也正逐步显示出它的市场潜力,这些对于中国纸尿裤行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将率领行业领导企业为制造优质安全的产品和坚持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战略而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