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共交通全面升级 更多扬招点扮靓申城

钟晖 2008年10月22日11:08 新闻晨报
更多美观的出租车扬招点将出现在申城街头
更多美观的出租车扬招点将出现在申城街头

  出租车扬招牌布设不合理状况将得到扭转,市交通局近日制订的“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显示,本市将调整743块出租汽车扬招牌设置,“港湾式”新扬招点将更多地现身街头。按照计划,迎世博期间,本市将实施6大公交线网调整计划,2010年,本市公交线路规模将从目前的970多条减少到930条左右。

  已拆除百多处扬招点

  目前本市的出租车扬招点已有1000个左右,而实际上这些扬招点并未产生应有作用。交通局表示,对占用人行道的出租车扬招牌,不合法定要求的,将分期分批进行拆除。本市目前已拆除了100多个设置不合理的出租车扬招点。接下来,将调整743块出租汽车扬招牌设置,“港湾式”新扬招点将出现在街头。

  与以往简单的一块站牌上面写着“TAXI”不同的是,这些扬招点被设置成“港湾式”:即稍稍弯向人行道,市民扬招上车,既能安全上下,又不会影响后面车辆的正常行驶。今后,交通枢纽、公共活动和文化娱乐场所、居住区等客流集散点,都将按出租汽车站点设置标准配置出租车营业站、候客站。

  公交调度亭将全面翻新

  不光出租车扬招点要整治,公交站亭也要有明显变化。据悉,本市计划全面翻新230个占路公交调度亭,整合中心城区公交站亭与电子站牌,完成约2200个站点候车设施整合改造,完成约1165个站点的立杆式电子站牌建设。

  市民关注的上海未来交通枢纽建设数量究竟有多少?“计划”也给出了答案:2010年前,本市将建成62个综合客运交通枢纽,中心城区同时投用110公里公交专用道。此外,为推进公交节能减排,基本消除车辆冒黑烟,中心城区出租车和35%公交运营车辆达到国Ⅲ以上排放标准。

  市交通局还表示,将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缓解市民对出租汽车需求的压力,并着力改善服务质量,未来行业中高星级驾驶员将达到2.5万名,“优质车”达到8000辆。为降低市民出行成本,将理顺票价结构,采取各种优惠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