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娜袜业欲明年登陆中小板(图)

2008年10月22日14:25 第一财经日报

  宗谷音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公司已预计到次贷危机可能对美国实体经济产生影响,已经逐渐将出口市场转向欧洲。然而目前金融危机已波及欧洲,公司已决定更多开拓国内市场,逐步提高内销份额。

  虽然全球资本市场一片萎靡,众多准备年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的公司均推迟了原定计划,美国更是创下自8月8日以来的10周无新股上市纪录,为28年来IPO最长真空期。而维持原定IPO计划的公司也一再降低融资额度。即便如此,市场上仍有“勇敢者”。

  全球产能最大、连续6年出口额位列全国之首的袜业企业——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下称“梦娜袜业”)计划明年正式登陆深圳中小板。

  梦娜袜业董事长宗谷音昨日向记者介绍,公司设计的股本结构为,其本人与公司总经理共同拥有72%左右的股份,公司管理层持股3%左右,其余25%公开发行,承销商已确定为申银万国。目前梦娜袜业正在等待环保部门的评测,之后将向有关部门递交相关的材料。宗谷音表示,梦娜袜业并不准备引入战略投资者,原因在于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并不缺乏资金。

  但就目前来看,纺织行业的表现并不佳,梦娜袜业为何选择此时启动上市步伐呢?

  宗谷音解释说,从公司上市的进度来看,正式上市至少还需一年时间,因为等待证监会的审批需要5~6个月的时间,从通过审批到正式挂牌也还需要相当的时间,而那时的市场情形可能会有所好转。

  面对今年以来纺织行业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宗谷音表明,梦娜袜业目前面临的压力相对较小。涉及成本压力,宗谷音说,虽然今年成本会上涨15%,预计会有3000万元的利润损失,但公司仍将保持10.06%以上的利润率。他表示,公司已预留利润空间,相关财务报表可以满足证监会的要求。而涉及人民币升值压力,宗谷音说,公司在过去多年的发展中,积累了较多的合作伙伴,因此订单量与出口量未受影响。据了解,梦娜袜业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有4家,可以消化90%的出口量。

  据介绍,已有近14年历史的梦娜袜业,拥有7条生产线,日产袜量260万双,产能为全球之冠,公司的年销售收入8亿元。宗谷音继而介绍,梦娜袜业也是中国袜业出口额最大的企业。在过去4年,梦娜袜业一直位列中国对美国出口袜业排行之首,年销售额达到4000万美元。

  宗谷音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公司已预计到次贷危机可能对美国实体经济产生影响,已经逐渐将出口市场转向欧洲。然而目前金融危机已波及欧洲,公司已决定更多开拓国内市场,逐步提高内销份额。目前,梦娜袜业的内外销比例为4: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