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籍书店发布新书《话说民国》

2008年10月23日10:03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近日,凤凰出版社在福州路401号上海古籍书店隆重举办了《话说民国》(上下册图文本)的新书发布会。《话说民国》全书近200个篇目,勾勒了自1912年孙中山南京就职至1949年蒋介石黯然离别大陆的民国历史,按年代铺排,对民国的历史进行了一次有意味的梳理和回味。该书图文并茂、设计精美,用真实的细节,以故事的形式编写的,成功塑造了可读性很强的民国历史书。它真实刻录民国历史人物的命运和历史事件的演变过程,在写作中充满了细节和多元的视角,正是这些元素让民国的历史生动起来,让那个时代的人物鲜活起来,将民国史的骨架填补得有血有肉、栩栩如生。两位资深的民国史研究者韩文宁和刘晓宁本着对民国史的敬意和真诚,希望说一点真话,呈现一些真相,将真实的、感人的历史细节告诉读者,希望读者知道一些民国真正的历史。书中择取了诸如袁世凯、段祺瑞、吴佩孚、张静江、阎锡山、杜月笙等诸多在民国期间有重大影响的人物,陈述了他们在历史真相中的人生轨迹,一改传统印象中的形象,凸现了人物的真实。

  此外,该书还大量吸收了学术界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最新披露的史料,如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档案室最新开放的《蒋介石日记》及宋子文档案等,力图真实刻录民国历史人物的命运和历史事件的演变过程,无论功过是非,皆秉笔直书,使读者看到历史事件和人物中不为人知的一面。同时,全书汇聚了1600多幅老照片,虽非专门的图册,却有着相同的规模,大幅彩插,充满气势,极具冲击力;小幅照片,清新可人,有余韵绕梁之意;其中不少为读者所稀见的老照片,弥足珍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