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好莱坞生活时尚广场2010年建成

钟晖 苏文伙 2008年10月23日10:27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记者随副市长沈骏一行在普陀区视察迎世博环境建设时获悉,苏州河畔的长风生态商务区正在建设“米高梅世界”,有望2010年年底建成,届时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美国好莱坞经典影片和米高梅公司制作的娱乐节目。

  创建于1924年的米高梅世界是好莱坞历史悠久、片库数量庞大的电影公司。位于长风生态商务区2号地块内的沪版米高梅世界,将是一个集电影、高科技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室内商业综合项目。根据规划,著名的米高梅狮子头标志以及旗下近4000部电影元素及产品将会用来作为米高梅世界建筑内外部的设计及装饰。

  另据了解,位于普陀区的13个沿河段面已全面开建亲水平台,武宁路桥的景观改造工程也已启动,沿河景观灯光建设已全面铺开。与此同时,普陀区负责人透露,苏州河亲水岸线、景观岸线入口处及沿线,将设置统一的标志铭牌和安全提示。将来,广大市民均可自由出入苏州河沿河通道和亲水平台观赏、休憩。武宁路桥的景观改造,将注入欧洲风格,周边建筑风格也要互相融和协调。此外,今年年内,普陀区还将推动建设威宁路桥。

  苏州河畔的长风生态商务区有3个游船码头将要建成,共有100个停靠泊位,成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商务游艇集聚地。目前该区已经绿意盎然,要新建办公绿地700多亩,沿苏州河2.7公里黄金水岸,将呈现80米至130米宽的绿色走廊。这段绿色走廊将被打造成上海西北区的黄金水岸。

  记者同时发现,普陀区不少街道的沿街墙面上,首次出现了拉毛墙面,墙面呈刺状突起,使小广告张贴者难以将纸张贴在墙面上。这种做法还是在本市首次尝试。普陀区有关人士介绍,已经有3个路段推出了这种新型墙面,数月观察下来效果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