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手机水货已入沪 4300元人气难敌iphone

徐斌忠 2008年10月28日10:04 新闻晨报

  上周才开始在美国等地通过运营商T-Mobile渠道发售的谷歌手机G1,已现身上海的水货市场。记者昨日走访数码卖场时发现,个别神通广大的卖家已经打出了“谷歌G1手机现货已到”的广告。对于吊足了大家胃口的谷歌G1手机,卖家一般开价在4300元左右,不过,相比于苹果iphone手机,谷歌G1在水货市场里的人气要略逊一筹,目前的成交并不甚活跃。

  “目前只有棕色、黑色可选,上海买家优先,建议当面交易,可提供解锁密码。”记者昨日登录淘宝网发现,上海卖家kenwang82已经开始通过自己的网店售卖谷歌G1手机,并预告说下周还会有少量到货。一位在徐家汇某数码卖场有实体店的淘宝卖家告诉记者,自己G1手机的货源是从深圳过来的,标价4300元。不过,由于谷歌G1手机目前为运营商T-Mobile的定制手机,支持的是3G网络,买家购买后要想在内地使用,需要进行刷机。从记者咨询的几个卖家来看,与购买iphone手机时卖家代为免费刷机不同,卖家对G1手机实施刷机需另外收费,价格在一百元到几百元不等。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目前水货市场到货量还比较小的原因,目前谷歌G1的人气远不如iphone,咨询和实际成交都不多。”卖家小窦已经进了几部G1,但目前还没有售出。小窦说,苹果公司靠硬件起家,旗下的苹果电脑、苹果ipod的时尚先锋元素,都比较好地移植到了iphone上,这也是iphone深受受年轻人追捧的原因。而谷歌是做软件的,虽然它推出的G1手机也将Google的相关服务与手机进行了结合,比如Google搜索、Google地图、Gmail等都直接移植到了手机上,但未必人们会爱屋及乌,因为喜欢谷歌的服务转而喜欢谷歌G1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