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选车牌今明或将迎来高峰 望市民提前准备

赵昀 2008年10月28日10:07 东方早报
本月初开始,上海开始实行私车牌照个性化自编自选。
本月初开始,上海开始实行私车牌照个性化自编自选。

  10月初才开始的自编自选号牌已进行了一段时间,和最初时的热捧不同,自选车牌的市民已经趋于理性。上周六是10月份私车额度拍卖,昨天是拍卖后自选车牌迎来的首个工作日,但自选车牌并没有迎来预想中的热潮,自选数量仅125副。不过,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今明两天可能会迎来选号的高峰,希望市民提前准备。

  预计高峰今明出现

  昨天上午,车辆管理中心一号楼大厅内并没有出现私车牌照拍卖之后的热闹场面。9点40分左右才有人进行选牌。现场8台选号机,仅有一台在使用。现场一位选牌的张先生说,新车选牌前需要先缴纳购置税、车检等相关程序,一天下来可能还不能办完,所以对于当天相对较少的选牌人数,他并不感到意外。一直到上午11点记者离开车管所之前,整个上午才只有30多人前来选牌。

  对此,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周六拍卖之后的周日是休息日,很多市民由于不清楚是否可以在周日领取额度证明,在没有领取私车额度证明的情况下,不能办理选牌。所以选牌高峰在周一出现的可能性不大,他们预计周二、周三的选牌人数将明显增多。

  市民选号更个性化

  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前去选号的车民手里拿着一张写满备选号的纸张,不过与月初车主们对数字连列以及“6、8”等数字的热衷情绪相比,车民更为冷静。前去选号的高先生称他的首选是自己的生日,他表示,是不是带有“发、顺”的意思并不要紧,只要选出的牌与自己有关联就行,之后他很顺利地一次选中用自己生日排列的车牌号。

  选牌处的指导保安也表示,由于很多连列号以及带“6、8”数字的号牌已经在前一阶段被选择完了,近一阶段前来选号的市民,大多会选择以自己或家人生日及有纪念意义的数字编排的牌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