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中心完成结构封顶 中国绿色建筑最高级(图)

曹子琛 2008年10月30日15:30 东方网
世博中心是上海世博园区内首个实现结构封顶的大型永久场馆建筑。
世博中心是上海世博园区内首个实现结构封顶的大型永久场馆建筑。
世博中心顶部的最后一根钢梁被吊起。
世博中心顶部的最后一根钢梁被吊起。

  今天上午,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永久保留建筑的上海世博会世博中心顺利实现结构封顶,这是上海世博园区内首个结构封顶的大型永久场馆建筑。

  世博中心项目位于上海世博会规划围栏区B片区滨江绿地内,南临浦明路,东至世博轴,项目占地面积6.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0.0万平方米,地下4.2平方米,建筑高度约40米。世博中心于2007年6月7日开工,经过1年多的紧张建设,世博中心已完成地下室和钢结构施工,即将进入机电安装和外立面幕墙全面施工的高潮。据悉,世博中心在世博会期间将作为庆典活动、招待宴请和论坛活动的举办场所,世博会结束后将转型成为国际一流的会议中心。

  按照国际绿色标准建设的上海世博会世博中心是我国首批获得“中国绿色建筑最高级认证”的项目之一,目前正在申请“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该奖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建筑可持续性的标准认证,也被看作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真正绿色建筑示范标准之一。世博中心是世博会有史以来第一个申请美国LEED金奖标准的世博会建筑,也是已获得和正在申请美国LEED金奖的新建建筑中体积最大的公共建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