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台潮爆生活全接触 《乐活好正点》

2008年10月30日17:18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SMG上海生活时尚频道总监鲍晓群先生
SMG上海生活时尚频道总监鲍晓群先生

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

  如今,“乐活” 这个继SOHO、小资和BOBO族之后出现的又一新锐名词。“乐活”由音译“LOHAS”而来,是由“life 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第一个字母组合而成的新词汇,直译过来就是“健康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美国社会学家保罗•雷在1998年首次提出这个概念,10年后的今天,“乐活”成为了大多数人的生活梦想。

  2008年的夏天,生活时尚频道/Channel Young与香港HLC通力合作,在沪港两地同步播出的60分钟大型生活时尚资讯节目《乐活好正点》。节目涵盖消费购物资讯、潮流特色小店、人气美食餐厅、明星名流访谈和时尚娱乐活动等多个领域。主持人乐乐带着大家一起逛街搜店、寻找饕餮美食、感受名流雅趣。节目播出后,在上海香港都引起了广泛关注,成为两地众多家庭周六等候必看的时尚节目。

  上海、台北、香港,这三座极具活力的都市,在2008年往来交通更便捷,观光旅游更频繁,交流沟通更密切,三地的乐活族需求更多生活态度的分享。而《乐活好正点》正是集合了上海、台北、香港三地的生活资讯、旅游指南,和潮人的乐活主张。

  2008年的冬天,《乐活好正点》又要注入一股强有力的新鲜血液,台湾东森财经新闻台也加入到了《乐活好正点》合作团队中,10月30日下午,由上海生活时尚频道Channel Young与台湾东森财经新闻台ETtoday、香港健康生活台HCL共同合作,倾力打造的大型生活时尚资讯节目《乐活好正点》在上视大厦9楼举行了新版节目启动仪式。

  这次合作的三家电视台各自挑选了上海、台北和香港当地最流行最新鲜的生活内容,结合“正点美馔”“开心玩转”“越扮越靓”“流行速速报”和“乐活人物”五大板块的内容,来展现三座城市中“乐活族”们崇尚的生活方式。从台北老字号创意五色小笼包,到香港金奖方便面,再到深藏上海老洋房的红烧肉,三地美食带你尝个遍。从上海神秘盒子店到香港兆万中心玩具世界,再到台北七百万厨具的家居馆,各种潮爆流行为你一一展现。

  当天的启动仪式是《乐活好正点》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东森电视台的加盟,带来了台北的生活流行资讯,让整个节目的时尚元素更加丰满,同时也将上海、香港的生活流行资讯带到了台北,让台湾的时尚“乐活族”感受、分享上海和香港的潮流生活。启动仪式上,Channel Young,EBC与HLC的领导代表各自电视台致词,言辞之中不难发现他们对合作好《乐活好正点》这档节目充满信心。

  11月1日起,新版《乐活好正点》将在上海生活时尚频道/Channel Young每周六12:00——13:00,以及台湾东森ETtoday台每周日14:00-15:00,香港健康生活台/HCL每周六20:00——21:00同步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