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副县长扮孔乙己推销大闸蟹(图)

龚菲 通讯员 金同闯 2008年10月31日09:49 东方早报
泗洪县副县长刘仰刚端着绍兴“女儿红”,吃起了泗洪大闸蟹。
泗洪县副县长刘仰刚端着绍兴“女儿红”,吃起了泗洪大闸蟹。

  “秋风响,蟹脚痒”,眼下正是一年中吃大闸蟹的最好时节。地处洪泽湖畔的江苏泗洪产的金水牌大闸蟹也到了最美味的时段。泗洪县副县长扮“孔乙己”千里迢迢赶赴浙江绍兴推销大闸蟹。

  昨天,一个头戴瓜皮帽,身着长马褂的“孔乙己”出现在绍兴一家酒店,且一反常态没有吃茴香豆,而是端着绍兴“女儿红”,吃起了泗洪大闸蟹,并用其一贯絮絮叨叨的语气述说着两者之间的配套机理,把人们带入了两地文化相融相合的和谐境界。“大家看,这泗洪的大闸蟹头胸甲呈圆形,螯足长大且密生绒毛,打开这蟹壳,膏似凝脂,螃蟹肉白嫩,味鲜美。”吆喝推广的是江苏省泗洪县主管农业的副县长刘仰刚。

  泗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加利也到现场联袂推介,并为“金水牌”洪泽湖大闸蟹绍兴直销店授牌。至此,泗洪大闸蟹结束了过去在绍兴市场上的小打小闹的“游击”状态,而是树起品牌大旗,强势发动,重拳出击,抢滩绍兴水产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