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线流动图书馆开馆2月 书刊流失近3万本

杨扬 黄琼诺 蓝添 钱雅倩 2008年10月31日10:05 新民网

  10月30日,记者从上海市地铁运营公司客运一分公司获悉,轨道交通9号线流动图书馆自8月27日开始运作以来,供乘客免费取阅的各类图书目前已流失近3万本。通过各类公益宣传,流失率已由开馆初期的4成降至3成左右。

  流动图书馆开馆后共收到地铁书刊公司和各类杂志社送来的书刊6万余本,但不少乘客并未遵守“自由取阅,及时归还”的规则。此前曾报道,至9月4日时图书的流失量已高达4成左右。为此,地铁运营公司以海报、广播等形式加强了“文明取阅”公益宣传,呼吁乘客将爱心传递下去。据统计,近期流动图书的流失率已下降至3成左右。

  此外,记者了解到,《家庭用药》、《自然与科技》、《第一财经》、《上海摄影》、《食品与生活》等10多家杂志社陆续为流动图书馆送来了3万余本爱心杂志,兴业基金日前也提供了首批1万本书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