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食用油和米价出现回落

王呈恺 2008年10月31日10:23 劳动报

  记者昨天在市场发现,5升装大豆油价格创下今年以来新低,一般情况下每桶售价仅为50.6元,有些店家甚至售出了45元,更有部分卖场超市索性开出30多元的超低价,以此降低库存。目前,沪上豆油价格比国庆节前下降了6%-15%,陈米价格跌幅超过5%。

  最近几天,记者连续在申城多家超市看到,5升的某品牌花生油由原来的128元降为115元,5升的大豆油则由原来的55.9元降为50.6元,更低的则卖出了45元震撼价。大部分品牌小包装食用油每箱(5L×4桶)就下调了20元以上。某超市负责人也表示,目前食用油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便宜了20多元。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从9月开始,申城的食用油价格大幅下挫,菜籽油、大豆油等品种价格在8月分别下调4.7%、5.9%的基础上,再降8.7%和7%。专家分析,去年以来食用油价格涨得太凶,今年价格出现了理性回归。

  上海粮油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与今年3月食用油价格处于最高位时相比,大豆油的价格最高跌幅已达到40%,行家认为,四季度消费旺季的到来,市场有望止跌企稳并有小幅度性回调的可能。

  与此同时,申城米价也已开始走低,在沪北某超市里,记者看到,东北一款10公斤装的大米,售价仅为33.6元,比上个月下跌了近5元。而其他产地的米也大都普遍往下降,以求减少库存。目前,江苏、黑龙江以及沪郊崇明等地产新稻米已经上市,致使陈米价格开始走低。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陈米价还将出现小幅度下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