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中心今日结构封顶 建成后将成绿色建筑典范

戴颖敏 2008年10月31日10:36 新民网
10月30日,上海世博会世博中心结构封顶仪式现场
10月30日,上海世博会世博中心结构封顶仪式现场

  10月30日,上海世博会世博中心实现结构封顶,这是上海世博会园区内首个结构封顶的大型永久场馆建设项目。

  世博中心位于上海世博会规划围栏区B片滨江绿地内,南临浦明路,东至世博轴,项目占地6.65公顷,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0万平方米,地下4.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40米。世博中心于2007年6月7日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地下室和钢结构施工,即将进入机电安装和外立面幕墙全面施工阶段。作为世博会庆典活动、招待宴请和论坛活动的举办场所,世博会后将转型为国际一流会议中心。

  据悉,世博中心通过采用LED照明、冰蓄冷、江水源和雨水收集等节能环保技术,确保其成为绿色建筑的电访。世博中心是我国首批“中国绿色建筑最高级认证”的项目之一,获颁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目前世博中心正在申请全球公认的衡量建筑可持续的标准认证——美国LEED金奖。世博中心是世博会有史以来第一个申请美国LEED金奖的建筑,如果成功获颁美国LEED金奖将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大型会展中心建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