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将举办

2008年11月03日10:58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首届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将于2008年11月12日~16日在正大广场9楼正大厅举行。活动以“艺术空间”为主题,提出了“感觉城市生活的精彩”的口号,通过对装饰与艺术的诠释,使艺术融入生活。

  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携手主办,全球和谐组织联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执行机构——国际信息发展网(DEVNET)、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DEVNET馆》——组织委员会共同联办,并由上海国际艺术节公共关系有限公司、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盛业实业、迅领公关、三渡国际、亚洲通讯社(日本)共同承办,同时还获得了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台湾(室内)装修公会联合会的特别支持。

  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向多元化发展的新探索、新方向,为国内外装饰、室内设计公司和设计师提供了一个新的产业与艺术相结合的服务平台。本届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除了来自国内的装饰企业和艺术家外,还邀请了日本、韩国、法国、捷克斯洛伐克、中国台湾地区的50多家企业和500多位专业设计师和艺术家参与活动,其中有许多都是国际知名的装饰企业和世界顶尖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使本届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成为集艺术性、专业性、权威性为一体的大型活动。

  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活动集艺术生活、绿色生活、概念生活的理念为一体,通过艺术化的空间设计和装饰产品,倡导高品质生活。以绿色的生活理念,促进节能环保与人性化居住空间的融合。在装饰与艺术的融合中,推动概念空间对今天、明天生活的创造性引导。探索城市生活艺术化发展的新趋势,展望更环保、更人文、更艺术、更多元的未来生活。

  在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期间,举办了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展、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论坛和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设计大赛三个板块的系列活动。通过活动,演绎了城市生活的新空间,让想要体验高品质生活的人们可以与装饰艺术进行零距离的接触。

  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展

  作为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的活动之一,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展贯彻了艺术生活、绿色生活、概念生活的理念。在为期一周的展览中,展出的内容包括:室内装饰设计、家居生活空间、室内装饰用品、家具、陈设艺术品、园艺、装饰产品等。

  在特装展区,知名品牌齐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装饰空间的经典与奢华,如羽西之家的红色体验所带来的品味、优雅与灵感;进念设计•佳园装潢的创意设计所带来的新奇、时尚与活跃;盛业实业的精心装饰所带来的舒适、简约与经典;还有如Panasonic•松下电工、柯尼卡美能达等企业都将在本次展会中,向人们展示各自独特的装饰空间和设计产品。特色的装饰空间和时尚的概念设计都将给参观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展览期间,部分知名装饰公司还将携其强大的设计师团队为来宾进行现场演示,向人们展现一种全新的、更具品味的生活空间。

  在艺术品专区,国际顶级的圣菱画廊展出的捷克斯洛伐克艺术设计大师BOREK SIPEK将展示流光溢彩的玻璃艺术品;演绎卜桦最新动画视频与电子艺术音乐混合的美轮美奂的作品——《人造仙境》;台湾传承艺术中心所展出的新一代画家的作品,引发人们对生活的思考。香港雅真艺术有限公司展出的国家一级美术师刘春杰的作品,表现大自然和异化的人类生活,彰显生活的魅力。另外著名摄影大师薛华克、戴炜的摄影作品,通过独特的视角,展现生活的各个侧面,定能让参观者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震撼。

  国际知名的漆画大师汤志义、台湾知名艺术家张逸群的多幅代表作也将参与展出,许多作品都是第一次在国内的展会中亮相。其中,汤志义大师更将提供其杰作《金色荷塘》参与展出,金色的背景与错落的荷花相互交融,尽显古韵与奢华,为本届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展添加一抹亮彩。

  本届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展强调了绿色生活的概念。在展览中集中展示了一批具有节能、环保功能的室内装饰产品,其中全球知名的日本品牌Aguaclean,展出的远红外复合活水装置,曾获福克斯科技发明奖,通过层层的净化工艺,使普通的水具有了美容养颜、洁净衣物、增添活力、长久保鲜等功能。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预展,在《DEVNET馆》展区,集中展示了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等近20家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科技节能产品,如碳板工艺、家用风力发电机、石头纸、节能灯等,都是集科技、节能、环保与实用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这些新奇的产品倡导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推进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论坛

  2008年11月12日13:30,围绕“优质生活——感觉城市生活的精彩”和“经典创意——中国元素在装饰艺术中的运用”这两大主题开展的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论坛,将于上海明悦大酒店三楼中国城举行。

  通过论坛,研讨装饰的生态理念与人文关怀,促进节能环保与人性化居住空间的融合。并且通过国际间的交流,使优秀的传统文化与全球共享。

  本次论坛上,台湾著名室内装饰的环保专家——阮汉城,台湾著名室内装潢媒体人——黄小石,资深室内建筑师、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十大住宅设计师之一 ——郑稼和,法国知名设计师Margaux Lherrmitte将汇聚上海,围绕论坛的两大主题展开讨论。

  阮汉城作为台湾室内装修联合会理事长、树德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副教授、高等教育评审中心基金会评审委员、日本SICK HOUSE一级诊断士,在环保领域有着专业的学识和独到的见解;黄小石作为台湾当代设计杂志的出版人兼总编辑,在两岸文化交流上,做了很多的工作,举办过大规模的学术研讨会,并经常在国内各所大学做演讲,积极推动装饰行业的发展;郑稼和作为全国十大住宅设计师之一、高级室内建筑师,长期从事,环境设计、景观设计、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及室内设计,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这些国内外学术权威、著名设计师、艺术家、资深媒体人的共同探讨下,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论坛将成为一次名副其实的装饰行业的高峰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论坛不仅主讲人是国内外知名的装饰行业权威,而且所有的听讲人也都是专业人员,包括装饰企业的设计师,大专院校的专业学生等。因此,本届论坛称的上是一次专业的学术盛会。

  时间:2008年11月12日13:30~17:30

  地点:上海明悦大酒店三楼中国城

  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设计大赛

  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设计大赛旨在成为具有专业权威性的比赛。

  为保证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在评委的组成上,由著名学者专家程建新担任评委会主任,作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上海设计中心副主任、上海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建筑协会(ICU中国)咨询设计委员会首席专家、《设计》杂志编委、《大设计》杂志副主编,程建新对室内装饰有着深刻的研究。他曾参与上海大世界改建策划与设计、上海监狱博物馆策划与设计、浙江建德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洪泽湖旅游与文化发展规划、上海印钞博物馆设计等,在装饰、建筑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另外,组委会特别聘请了资深室内建筑师、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十大住宅设计师之一 ——郑稼和先生、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工程师、高级室内建筑师——沈立东先生、中国台湾当代设计杂志的出版人兼总编辑、同济大学室内设计系教授——黄小石先生、同济大学资深教授、我国室内设计学科创始人——庄荣先生、上海市市容局艺术顾问、上海油画雕塑研究院特聘画师、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系油画教研组组长——卢象太先生担任评委。他们不仅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在学术上也有丰富的学识。

  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设计大赛的举办,意在选拔精英设计师,同时激励设计师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它为专业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设计作品大赛对外征稿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国内外装饰、室内设计企业的支持,众多专业设计师、设计公司和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设计比赛。到作品截稿时,共收到参赛稿件500多幅,这些稿件洋溢着艺术的气息和设计的灵感,让评委们眼前一亮,赞不绝口。经过专家评审团的热烈的探讨和认真的审视,有120幅设计作品入围,进入到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展中展出,由观众和专家们共同评选出最终的优胜者。

  首届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始终聚焦“城市生活”,倡导艺术化的高品质生活;同时着眼绿色生活,促进装饰的节能环保与人性化居住空间的融合,活动始终贯穿了这两大主题,探索了今日城市生活兼顾环保与艺术发展的新趋势,带给人们更环保、更人文、更艺术、更多元的未来城市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