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开10万年薪揽社工 看重英语能力和工作经验

2008年11月17日09:28 劳动报

  浦东开出10万元年薪揽社工 看重英语能力和工作经验

  金桥镇公开招聘碧云国际社区工作者,开出了“最高10万元人民币”年薪。记者昨天了解到,这吸引了60位各类人才前来报名。

  随着浦东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社区里外籍居民越来越多,对居委会等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记者了解到,碧云社区外籍人士云集,要想在当地居民中吃得开,一定得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为此这次社工的招聘广告特别强调“具有英语中级口译证书”。

  据悉,长期以来在居委会工作的社区工作者们频频跳槽,一方面他们承担着大量基层社区管理的实际工作,任务繁重;另一方面由于薪水不高,相应激励和保障机制不能跟上,社区工作者只能领取标准较低的“工作补偿”,一定程度上挫伤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此前,花木街道已开始尝试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改革,最高年薪可达到10万元。但是,按照其晋升规则,目前花木街道的社区工作者最多只能拿到6万元年薪。而碧云国际社区迫切需要一流的专业社工,很难等待一般社工的晋级过程,因此直接开出10万元年薪,并把应聘者的知识和能力折价计算:中级口译证书折算成若干金额,社会工作经验折算成若干金额,希望以此招到合格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