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北方寒流来袭 周三可能出现秋霜

罗菁 2008年11月17日09:30 劳动报

  今晚起,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本市,至19日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昨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预报显示,本周初期申城将会出现大幅度降温,最低温度将跌破5℃。

  昨天申城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上午起局部地区有一些小雨出现,受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白天最高气温18.4℃,比前一天下降近4℃,加上吹得又是北风,风力也大,略有阴冷感觉。

  今天晚些时候,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南下,云雨区将东移南压,本市天气逐渐转好,但在较强冷空气影响下,伴随偏北大风,气温进一步下降,周二以后基本以晴冷天气为主,早晨的气温是一天比一天低,尤其是周三和周四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7℃,部分郊区可能低于5℃,将出现今年下半年来的第一次霜。

  在此之前,申城也曾遭遇一次冷空气袭击,最低温度一度探底至..3℃,而此次寒流则程度更甚,出行市民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过,这股冷空气估计到周四减弱,气温逐渐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又将达到1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