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2009届高校毕业生增加9千人 岗位整体未减少

谢克伟 2008年11月17日09:31 新闻晨报

  本市2009届高校毕业生增加9千人

  沪招聘岗位整体未减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9届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信息通气会上获悉,全球经济已经直接影响到高校毕业生招聘,本市高校的校园招聘活动有所减少,中小企业的招聘数量减少,外资银行等部分外资企业的招聘计划暂停执行,不少企业处在观望状态。上海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严峻。

  据透露,上海2009届高校毕业生15.8万人,比2008届增加9千人,其中研究生毕业人数为2.9万人,比2008届增加11%;本科生毕业7.6万人,比2008届有所增加;专科生毕业5.3万人,比2008届有所减少。

  相关人士在会上表示,上海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岗位数整体上没有减少,其中国有银行、大型制造业企业等招聘的岗位数没有大的减少,国有企业的岗位招聘数有升有降;本市基础设施建设没有减少,岗位需求较大;世博项目的建设需要大量人才;学科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生产一线工程师和生产现场主管等人才还非常缺少。

  由于上海周边城市前两年没有招到合适人才,如航运专业的大学生以往大都集中在上海等大城市,营口、日照等中小城市这方面的人才较缺。教育部门希望毕业生调整心态,到有需求的地方工作,是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的。

  据悉,2009届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从昨天起一直持续到12月17日,期间总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0多场,分别开设教育、卫生、建设、旅游、金融、生物医学、高新技术等专场,参加招聘的企业多达3500家次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