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五号沟气源站启用 天然气保供能力增至10天

刘轶琳 2008年11月17日09:44 新闻晨报
上海五号沟天然气气源备用站扩建工程建成投入使用,首船来自马来西亚的LNG交付上海
上海五号沟天然气气源备用站扩建工程建成投入使用,首船来自马来西亚的LNG交付上海

  昨天,位于浦东五号沟的液化天然气(LNG)气源备用新站正式投运,首船来自马来西亚的LNG交付上海。记者在现场获悉,上海应急天然气的容量将达到10万立方米,对全市天然气供应的安全保障能力将由2天提高至10天左右。

  随着“西气东输”天然气于2004年初正式供应上海,本市天然气供应规模日趋增长,2007年已达到28亿立方米左右,预计2008年将达到30亿立方米左右,扩建后的气源站规模能满足需要。

  在国际同等规模城市,天然气储备天数一般为15至30天。随着本市正在不断加大天然气多气源建设,用气规模将进一步增大。据悉,未来上海进口LNG工程建成投运后,本市天然气安全储备能力将进一步提高至15天左右。

  据介绍,五号沟LNG扩建工程投运后,燃气集团将陆续从马来西亚以及国内的新疆、珠海等地采购一定量的LNG作为储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