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植物王国"全面种绿 2010年与市民见面

晏秋秋 章华平 2008年11月17日09:49 新民晚报
从北外滩滨江绿化带眺望浦东陆家嘴
从北外滩滨江绿化带眺望浦东陆家嘴

  松江佘山脚下,在建的辰山国家植物园今天起全面种绿。作为国内最大植物园,辰山植物园全面建成后将拥有25000多物种,成为不折不扣的申城“植物王国”。

  由上海园林和上海建工实施总承包建设的辰山国家植物园工程,占地面积达3150亩,而且植物品种较全。到2010年3月一期工程初步建成开园时,将有9000多种物种与市民游客见面。全部建成后,辰山植物园将成为全球同纬度最佳的综合性植物园,并形成沉床花园、岩石草药园、特色花卉园、水生植物园、儿童植物园、山体区中心植物展示区和展览温室等区域。

  作为辰山国家植物园中的亮点,展览温室的面积将达数万平方米,包括室内花园、沙漠花园、热带花园等3个独立温室、一个加顶棚的室外共享空间区以及一个地下的设备和办公区。3个独立温室将利用地源热和自然通风,采用独立分区的智能环境控制系统,调节温度、湿度、光照条件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