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万余本被注销驾照重新“复活”有望

2008年11月17日10:25 钱江晚报

  超过一年还没按规定去参加审验,驾驶证都会被注销,杭州目前有1万余本这样的驾驶证。记者昨从杭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公安部的规定,这些驾驶证有望“复活”。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有13000多名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证未办理审验已超过一年或接近一年有效期(这些驾驶证年审的有效期都是到2008年1月1日止)。具体名单已经挂在杭州市交通信息网(www.hzti.com)上,大家可以上去查查,看看自己的驾驶证是否上榜。

  如今,有个好消息传来,公安部规定,因为超过一年未参加审验而被注销的驾驶证,在2008年12月31日之前,这批驾驶证可以通过理论考试合格后予以恢复(但驾驶证有效期超过一年未换证而被注销的不在恢复之列)。

  交警表示,在办理“复活”时,按规定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老城区的可到市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学校(香积寺路白石巷3号)、河坊街33号办理,萧山、余杭及五县市的可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4.这一次“破烂王”能成功吗?

  造纸厂春节前后放假的这段时间,废纸的收购价都要下跌,这是多年来的一个规律。”做了十多年废品回收生意的李申奇其实一直有囤货的念头。今年七八月份,废纸价格涨到1700元/吨时,他抱着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鼓励手下的16家废品收购站多进货。多的时候,一个废品回收站一天就可收到20多吨货,可造纸厂的需求量实在太大了,有时夜里都打来电话问李老板要货,说工厂的打浆机就开在那里,等着废纸到位后打纸浆。李申奇只有出货,根本就囤不起来。

  杭州永安期货分析师刘文旺说,目前国内造纸业面临着政策和资金双重压力。一方面,特别是废旧报纸、纸板的回收再加工的过程产生的污染尤其严重,随着我国政府不断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新的环保标准给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减排节能措施的实行,国家强制关闭一些中小型造纸厂。另一方面,在国内信贷紧缩的环境下,不少造纸业和其他企业一样面临着资金链不断绷紧的威胁。如果现在造纸企业销售得不到流通的话,势必堵住了原料采购的通道,从而导致废旧纸板、报纸的回收价下跌。

  现在,李申奇的仓库里终于有了积压的废纸,但在这些存货中,有些收购价是高于现在流通价。不过,李申奇并不担心,公司的规模和实力都足以承担这部分存货的差价。而且,他预计废纸回收行情很可能会继续走低,500万资金游刃有余。

  杭州市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先生认为,眼下不仅仅是废纸行情低迷,废旧金属、塑料等回收市场同样萎靡不振。部分回收站和回收公司因承受不住压力而暂时停止收购,作为废纸回收行业的老大,李申奇能够提早准备,说明他很有眼光,但市场千变万化,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忽略了“风险”两个字。

  李申奇预计,明年4月左右,废纸行情会出现周期性复苏,到时价格就会回调,他将适机出货。

  记者问他作出这个判断的依据是什么,李申奇回答了两个字:“经验!”不过,他承认这里面有风险,但他仍然要义无反顾地博一把。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