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扩大内需政策 政府投入1600亿元

2008年11月18日09:27 文汇报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扩大内需政策 政府投入1600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坚决落实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积极推进本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至2010年,本市安排1600亿元政府性资金用于项目建设,预计拉动全社会投资超过1.1万亿元。

  韩正在会上强调,要贯彻中央“快、重、准、实”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确保上海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民生持续得到改善。按照市委、市政府已出台的八项措施总体部署,关键是落实“两个结合”:把拉动当前经济与符合上海长远发展目标相结合、把扩大内需与改善民生相结合。重点突出“五个方面”:加快枢纽型、基础性、网络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建设;加快以节能减排为重点的环保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加快世博会筹办各项工程建设、大力实施“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以科学的态度、用科学的方法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对所有项目和资金运转的跟踪检查和监督审计,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副市长胡延照、艾宝俊、沈骏、沈晓明、赵雯出席会议。

  重点突出“五个方面”

  ■加快枢纽型、基础性、网络化的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项目建设

  ■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建设

  ■加快以节能减排为重点的环保和新农村建设

  ■加快世博会筹办各项工程建设、大力实施“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