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最低温“跳水”至5℃

葛志浩 2008年11月18日09:32 新闻晨报

  后天最低温“跳水”至5℃

  周末前后气温再逐步回升 何时正式入冬还难确定

  空气里的温暖渐渐被北风吹散,昼夜时分,即便是厚重的衣装披在身上也不会觉得太热。当人们体会到这一感觉时,申城的降温其实已经开始。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受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今天起本市气温将大幅度下跌,预计周四最低气温仅5℃,并将出现初霜,市民应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昨天白天,冷空气的前锋已悄悄地来到人们身边。于是,在午间阳光的照射下,气温仍然没有太多的上升空间。资料显示,徐家汇最高气温16.9℃,各区县的最高气温普遍在16℃-18℃之间。另外,由于冷空气的到来造成本市部分地区天气格局改变,昨天下午奉贤和青浦的局部地区下了小雨,所幸持续时间较短且雨量较小,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并不大。

  相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即将出现的降温,昨天的天气变冷只是一个征兆。对此,气象专家表示,真正的降温将从今天起正式上演。“这一次南下的冷空气势力较强,周四前后的最低气温可能只有5℃。”专家预计,今明两天本市最高气温将跌至14℃-12℃,最低气温为9℃-6℃,周四局部地区还会有初霜出现。之后,随着冷空气势力减退,周末前后气温逐步回升。

  据介绍,初霜的出现,对本市也是一个信号,说明未来的冷空气总体上将变得越来越强。不过,今年何时正式入冬,这一问题目前还难以回答。气象资料显示,本市常年入冬日为11月28日,而近年来气候变暖明显,入冬日已推迟到12月上中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