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南路德兴馆厨房油垢引火警 无人受伤

沈文林 2008年11月18日09:38 新民网 

  11月17日下午3时许,位于黄浦区山西南路199号(近南京东路)的德兴馆发生火灾,数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火焰扑灭,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附近居民介绍,起火原因可能是厨房明火引燃脱油烟管道内的油垢而引发的。

  当记者4点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已将火焰扑灭,但警方仍对现场实行了较大面积的封锁,禁止无关人员通过。记者看到,面馆的一扇玻璃门已经破碎,店堂内积水满地,数名工作人员正用扫帚向店外扫水。

  记者注意到,失火面馆位于山西南路199号这幢木结构老宅的一楼,上面两层均为居民住所,失火厨房的脱油烟管道与后面的居民楼间隔不到一米。所幸火灾发生时,着火点的金属雨棚阻碍了火势向楼上蔓延,再加上扑救及时,火灾才未造成更大的损失。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间德兴馆在前两天刚发生过火警,也是厨房脱油烟管道的油垢被引燃,但当时只是冒烟,没想到这次真的烧起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