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旅游宣传口号标识发布

刘轶琳 2008年11月18日09:43 解放日报

  昨晚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上海,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上海市政府在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联合向全球发布2010上海世博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这是我国首次在国家层面上发布以“城市”为主题的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

  世博旅游宣传口号为“中国上海发现更多·体验更多”。据介绍,宣传口号中的“中国上海”,体现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国家主办的性质和中央对上海服务全国的定位;“发现”和“体验”,表达了中外旅游者可以在世博会“城市”主题下获取的丰富感受;两个“更多”,一方面表示中外旅游者可以在世博会上“发现”和“体验”世界各国的城市,另一方面也表示中外旅游者通过上海可以方便地去“发现”和“体验”长江三角洲地区、长江流域和中国其他地区的城市。

  世博旅游形象标识由蓝色的中国古典纹饰“海水”、墨色的中国书法草体“上海”、蓝色的英文字母“Shanghai”和阿拉伯数字橙蓝相间的“2010”构成,蓝色代表了上海“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橙色则表现了城市的活力、激情、时尚和欢乐,与世博旅游宣传口号“发现”和“体验”遥相呼应。

  据介绍,世博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未来将应用于世博旅游产品整合和旅游线路组合中。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出席发布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